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牛!这名快递小哥6年送货28万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2日 08:28:02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至:

   原标题: 牛!这名快递小哥6年送货28万件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第三十三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京东物流快递小哥曹小军受邀参加。在今年“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曹小军是唯一一名快递员。

  1987年出生的曹小军,现为京东物流北京北礼士路营业部快递员。他是甘肃人,2008年来北京,陆续在两家餐厅干了5年服务员。2013年4月加入京东物流,成为一名快递员。6年来,他的工作时间达1900多天,零误差、无投诉、无安全事故,配送总单量达到285163件。

  今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快递小哥”。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快递业务量达到507.1亿件。《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显示,中国快递员数量已达300万,平均工资在6200元左右。人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快递小哥”。

  曹小军,就是中国300万快递小哥中的一员。

  每天接打电话约100个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让曹小军印象深刻。

  送好每一件快递,就是曹小军的奋斗。他的日常是这样的:每天6点半到站点开始分拣货物,上午8点半到9点之间开始送快递,天黑回到住所,中间最多休息两个小时。“每天平均送货约150件,接打电话约100个,送货范围大概是两个红绿灯之间的街区,从早到晚来来回回地跑。”曹小军说。

  谈起本职工作,曹小军说:“很多年轻人白天都不在家,家里都是老人小孩,中午是他们的午睡时间,尽量不要去敲门。”

  曹小军有人情味的工作方式受到好评,住户们称其为“小区管家”。有时赶上送货量比较大,曹小军的妻子也会一起来帮忙送货。

  喜欢被顾客期待的感觉

  曹小军喜欢被顾客期待的感觉。很多住户一看到他就特别热情:“小曹,你来啦!”这种期待,让曹小军觉得特别亲切,特有成就感。

  曹小军还做过不少好事。2015年1月9日下午,一位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在北医三院看病时走失,将近26小时没有进食进水,次日傍晚虚脱晕倒在西城区百万庄附近的一个偏僻路口,曹小军发现后一直守在身边,并拨打了120,使老人得到及时救助。

  今年2月13日,曹小军正在送一个包裹时,一位严重过敏的女士向他求助。见情况紧急,曹小军立刻载着她去了附近的医院,并一直坚持到病人家属到达医院后才接着去送货。

  好人有好报。先前曹小军帮助过的老人家属对他分外热情。他们对曹小军说:“我知道你在这边没有亲人,你就把我当成北京的亲人吧。若有任何需要,你都可以来找我。”

  有付出就有收获

  “想要和得到之间还有付出。”曹小军的工作签名,就是自身的真实写照。

  在他看来,付出就有收获。刚来北京的时候,曹小军从事的是餐饮行业,管理人员安排他去做管理服务工作。他坦言,“虽然这么多年我没有学到什么管理经验,但好在学会了与人沟通,懂得了如何安抚不耐烦的顾客。这些技能为我日后转行快递打下了良好基础。”

  提及自己9岁的孩子,曹小军说,孩子现在甘肃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在尽到工作责任的同时,对家庭责任的承担就会少很多。”他表示未来将尽可能满足孩子的需求,来尽量弥补遗憾,同时希望能多点时间陪伴孩子。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