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玉龙县举行第四届青少年民族文化才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21:47:00  来源: 云南网

汇演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下午,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第四届青少年民族文化才艺汇演。来自玉龙县城、各乡镇学校的少年儿童组建了19支表演队伍,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歌舞盛宴。

汇演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当天,汇演活动按照“家乡脱贫齐奋进、祖国七十创辉煌、玉龙欢歌感党恩、华夏初心永不忘”四个篇章陆续进行,孩子们欢快的舞步、稚嫩的童声和悠扬的器乐,把藏族、傈僳族、纳西族、白族等多民族特色歌舞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舞蹈《爷爷的勒巴舞》舞步铿锵有力,歌颂美好生活,祈祷人寿年丰,展现了纳西民族的包容与豪情;歌舞《请到傈僳山寨来》伴着悠扬的葫芦笙调,用傈僳语欢快唱跳,热情邀请各位宾朋到傈僳山寨来做客;舞蹈《白乡孩子感党恩》孩子们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用歌舞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一个个创意十足的节目轮番上演,令台下观众眼前一亮,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汇演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经过三个月的用心编排,我们学校准备了管乐演奏、舞蹈两个类型的节目,一方面想通过参加活动,向学生和家长们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另一方面,希望锻炼孩子们的自信和勇气,拓展他们业余兴趣爱好,培养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玉龙县黄山镇白马完小校长和群立说。

汇演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玉龙县境内有纳西族、白族、藏族、傈僳族、普米族等十种世居民族,其中,纳西族是玉龙县的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县内拥有民歌、口弦调、打跳、窝热热等民族民间歌舞。据了解,本次汇演由玉龙县委宣传部、玉龙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玉龙县委员会、玉龙县妇女联合会、玉龙县教育体育局、玉龙县文化和旅游局、玉龙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主办,活动以“我与家乡共奋进、我与玉龙同发展、祖国七十奔小康”为主题,融入玉龙县纳西族勒巴舞、傈僳族民歌等民族文化素材,通过声乐、器乐、舞蹈等表演方式,展现了玉龙县新时代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汇演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