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记者再走长征路】培训人数超4万人次 扎西干部学院这样传扬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7日 15:51: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突出党性教育,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位于威信县城南2公里处,有一个扎西干部学院,四周青山怀抱,校园庄严神圣。副院长钟永宏正在准备迎接当天来此培训的新学员。

  据钟永宏介绍,学院建院至今,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班次440余期,培训人数达40000多人次。

扎西干部学院

  威信县位于云、贵、川三省结合部,俗有“鸡鸣三省”之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曾在这里召开了著名的“扎西会议”,在当地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2014年12月,扎西干部学院揭牌成立,红色的历史与当下在这里完美重叠。

  作为云南省3个党性教育基地之一,该院突出党性教育,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实践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让党员干部在长征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在办学过程中,扎西干部学院与遵义干部学院、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和东莞、中山市委党校等建立了良好、深度的交流合作关系,在全省、全市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扎西干部学院

  据了解,遵义会议后,1935年2月,中央红军长征途经威信县扎西地区,停留集结11天,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扎西会议”,并留下水田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庄子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会址、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等一批红色旅游资源和干部教育资源。如今,在扎西这片红色的热土上,随着“两铁路两高速”及县内南北大通道的建成,学院交通条件将更加便利。为更好的完善基地教学功能,丰富教学内容。钟永宏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改造现有教学点,并加快打造新的教学点,拓展教学线路。同时还将注重把遵义会议“与“扎西会议“有机串联起来,注重将镇雄县“乌蒙回旋战”、彝良县“罗炳辉将军纪念馆”等教学资源有机串联起来,以点串线,以客观真实的历史脉络来宣传“扎西会议”,升华长征精神,使教学体系更加完备,教学内容相得益彰。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谭雅竹 谢毅 申时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