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19云南文博会】西双版纳“最炫民族风”展现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4:55:00  来源: 云南网

  

“创意云南2019年文化产业博览会”版纳主题展演

  “细长的手臂,传递着孔雀的灵动;柔软的腰肢,舞出了孔雀的婀娜”。随着曼妙的舞姿,8月11日,“创意云南2019年文化产业博览会”版纳主题展演于昆明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开场舞《吉祥圣鸟》为此次活动拉开帷幕,一台台精心编排的戏曲舞蹈、时装秀和歌舞节目,为关注带来精彩的视听觉盛宴。

 

“创意云南2019年文化产业博览会”版纳主题展演

  据此次展演的主持人介绍,准备这次演出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演出者既包括专业的舞蹈演员,也包括西双版纳的当地居民,每一套演出服装都是请老师精心设计的。“每年我们都会到各个地方进行展演,推广云南的文化,希望通过演出把西双版纳的饮食文化、服饰文化等展现给全国各地的朋友。”

 

“创意云南2019年文化产业博览会”版纳主题展演

  西双版纳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傣族为当地第一大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他们敬水、爱水,每年4月都会举行盛大的傣历新年泼水节活动。傣族舞蹈《泼水欢歌》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风光秀丽的傣族村寨迎来一年一度的泼水节,一群傣族青年聚在一起尽情嬉戏的欢悦场面。傣族姑娘妙曼的身姿、优雅的舞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创意云南2019年文化产业博览会”版纳主题展演

  表演傣族传统武术《傣拳舞》的是两名体格健壮的青年,只见他们出手如行云流水,动作刚劲有力,步调沉稳一致,展现出了傣族青年的热血方刚。据了解,傣族传统武术,是傣族男子为防卫和文娱体育活动需要而逐渐形成的,演练时常以象脚鼓和铓锣伴奏,节奏鲜明。

“创意云南2019年文化产业博览会”版纳主题展演

  展演除了傣族舞蹈之外,还有哈尼族舞蹈《跳月亮》、朗族舞蹈《布朗花》、葫芦丝独奏等表演,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云南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表演形式多种多样,令在场的观众赞不绝口。“我特意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赶来看这场演出,我很喜欢少数民族的服饰,感觉色彩艳丽,很有特点。”一位在场的观众王女士告诉记者。

“创意云南2019年文化产业博览会”版纳主题展演

  云南网记者 赵黎浩 实习生 张丽君 陶馨怡 张楚涵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