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大理洱源: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20:38:0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九台社区离退休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杨学坤 摄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紧扣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引导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努力做到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支部活动集中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该县茈碧湖镇九台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现场。

  “我们虽然离开了原有的工作岗位,但学习的劲头不能减,在退休生活中也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对照自身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该县各老干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演唱红色歌曲、学党章、上党课等多种方式来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送学上门暖人心 杨学坤 摄

  送学上门暖人心

  “镇党委想得很周到,这次送学上门让我们这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在家中依然可以参加组织生活,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切和温暖。”邓川镇旧州村87岁老党员杨红照在听完镇村干部上门“授课”内容后激动地说到。

  “为重点抓牢党员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我们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集中学习困难的党员的,创新学习方式,为外出流动党员邮寄‘红色包裹’,向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让党员学习教育‘不缺课’‘不掉队’”邓川镇党委副书记杨钧说。

  该县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参加党支部集体学习的离退休老党员开展了“送学上门”活动。通过资料发放、口头宣教和指导“学习强国”、“洱源先锋”平台使用等补课到家的方式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相关内容和精神给每一位老党员作了传达,让老党员及时掌握了党的理论知识和学习内容,确保了每名老党员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

  

  千里邮递送关怀 杨学坤 摄

  千里邮递送关怀

  “吴美堂同志,您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书籍寄送给你,请你认真抓好学习……”包裹中,一封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的《致全体流动党员的一封公开信》连同一枚小小的党员徽章和三本学习读本从洱源县右所镇“出发”,“前往”江苏省镇江市。

  该县结合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对各基层党组织的流动党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准确核实流动党员的联系方式、工作单位、住址等有关信息,采取邮寄“红色包裹”方式,及时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学书籍和读本邮寄给外出流动党员、边远山区党员和行动不便老党员,并明确专人负责做好特殊群体党员学习情况的跟踪问效。通过为他们提供理论“大餐”,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截止目前,全县共邮寄“红色包裹”1609 个。

     

  “红色短信”截图 杨学坤 摄

  线上学习抓成效

  “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各位党员同志,虽然你身处异乡并长期在外工作,希望你收到短信后认真的学习和领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洱源县凤羽镇利用“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向全镇252名流动党员发出了两条特殊的“红色短信”。收到“红色短信”的段跃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的方式向家乡党组织表达了激动的心情,“我是凤羽镇源胜村的,由于长期在下关生活和工作,很少能够回来参加党支部的学习和活动,这次收到家乡党组织发来的‘红色短信’我很激动,虽然我长期身处异乡,但我也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段跃超说,我会认真学习这次收到的短信,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主动作为、奋勇当先,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县充分利用党建资源,分别在“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洱源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专栏,及时为广大党员推送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以及各级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更好地领悟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截至目前,已发送“红色短信”5848条。

  “党员夜校”学习忙 杨学坤 摄

  “党员夜校”学习忙

  10月17日晚,洱源县右所镇焦石村党总支活动室灯火通明,气氛热烈,40余名党员聚精会神聆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鹤康讲党课。

  右所镇焦石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赵银标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焦石村高度重视党员的学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抓实农村党员、外出流动党员、边远山区党员和行动不便老党员的学习,连同这次学习在内,焦石村目前一共开展了3次“党员夜校”。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农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广大农村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洱源县9个镇乡90个村(社区)纷纷结合各自实际,以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为单位开办“党员夜校”,给基层党员补好“钙”、加足“油”。通过深化学习,切实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有效解决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中的“工学矛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8日,洱源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共开展230场,受众党员2809人次。

  云南网记者 郭建丽 通讯员 杨学坤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