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会泽县这几个贫困村的党员们有活动阵地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9:53:1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蔡发燕 苏唯)拖基嘎村、老厂村、卡龙村曾是曲靖市会泽县老厂乡的深度贫困村,自结对帮扶7年以来,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在了解到3个村的经济困难之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积极筹措资金帮助村委会新建村级党员活动室。2019年年底,3个贫困村的党员们终于有了新的活动阵地。

会泽县老厂乡拖基嘎村党员活动室 字春 摄

  3个党员活动室建成后,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康复医院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与拖基嘎村、老厂村、卡龙村各党支部通过双向共建、优势互补,与村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共同上党课,共同进行党员教育培训,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动医院各党支部提质增效,推动村党支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泽县老厂乡老厂村党员活动室 陈文均 摄

  卡龙村党总支书记詹永能说:“过去,党支部要开展党员活动,不是聚集在村头的大树底下,就是在村委会的小院子里,党员们一直盼望着能有固定的活动场所。现在,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帮我们建起了崭新的党员活动室,让我们农村党员也有了自己的学习活动场地,我们太高兴了!”

  “我们一定要用好党员活动室,让它成为民主议事的平台,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议事会、村民代表会,真正实现支部的事党员议、党员定,群众的事群众议、群众定;通过党务、村务公开栏,及时公布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村务,确保党员群众对村两委各项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与监督权。”拖基嘎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字春说。

会泽县老厂乡卡龙村党员活动室 官贤基 摄

  党员活动室“一室多用”犹如绽放在老厂乡山谷里的百合花,让红色文化、党建文化细雨润无声地滋润党员群众的心灵,使贫困村“党员活动室”成为党建“大阵地”,真正成为村民排忧解难的场所,党员精神食粮的加油站,技术和产业项目帮扶的基地。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