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云龙一村民深夜被困山洞 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08:13:1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村民深夜被困山洞 咋办?消防来了……

  11月13日23时24分,云龙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0转警称:云龙县龙飞村空地灯村民小组一村民上山打猎不慎坠落山洞,急需消防队员到场救援。接到报警后,云龙中队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施救。

  前往事故地点的山路偏远崎岖,经艰难跋涉,昨日凌晨1时6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了解,出事山洞为废弃矿洞,内部曲折狭隘,被困人员在打猎过程中,下洞寻找猎物,因长时间不出来,同行人员下洞寻找,发现其卡在洞内20米左右的地方,意识微弱。同行人员想拉被困人员出来,但因洞内太过狭隘,无法将被困人员拖出,遂迅速退出洞口,打电话报警。

  由于洞口过于狭小,搜救人员只能采取匍匐姿势前进。在进入洞内10米左右时,洞径仅有40厘米左右,搜救人员无法继续前进。指挥员随即让两名身材精干的救援人员佩戴防护装备,携带照明灯、对讲机以及饮用水等物品,在救援绳索保护下,采用拖行空呼的方式,进洞展开搜救。救援人员沿着洞壁匍匐前进20米后,发现了被困人员,随即使用安全绳固定好被困人员,采用一人在前面拉,一人在后推的方式向外转移被困人员。

  经过30分钟的艰难救援,救援人员冒着洞内随时塌方及缺氧的危险,将被困人员营救至地面。随后,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家属情绪,一边护送被困人员及家属下山,交由当地派出所处理。(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汪伟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