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大关六岁小女孩负气出走巷道“神秘失踪” 原来藏身客栈睡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22:16: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民警将小女孩交给其母亲 大关警方供图

  六岁小孩被母亲批评后离家出走,居然神秘失踪在巷道之中,这是怎么回事?11月17日,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公安局获悉,警方对巷道展开地毯式搜索后,发现小女孩居然悄悄跑到巷子里一家客栈空房间里睡着了,而旅店老板对此毫不知情,最终小女孩在接受教育后与其母亲团聚。

  近日,住在大关县寿山镇麻柳湾社区新街的女子普某芳急急忙忙到寿山派出所报称,自家女儿贾某灿从家中出走后还未找到,请求帮忙寻找。

  民警了解得知,普某芳现已离异,独自一人在集镇街上租房抚养小孩读书。贾某灿今年6岁,在寿山镇中心完小读一年级。当晚22时许,因贾某灿的哥哥在教其做作业时,贾某灿不认真,普某芳骂了她几句,贾某灿人小却脾气大,从家中出门离开。

  普某芳以为女儿只是使点小性子很快便会回家,谁知过了半个小时还不见踪影。普某芳与其亲属寻遍寿山集镇也未找到女儿,只得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将警力分为两个组,一组驾车到寿山集镇四处寻找,另一组调取平安城市监控搜寻小女孩的踪影。外出寻找的民警几乎搜寻了寿山镇集镇的每一个角落,均一无所获,民警又扩大寻找范围,继续搜寻。

  在次日凌晨30分许,民警通过反复查看监控,终于在一摄像头中发现小女孩身影,监控时间显示是 昨日22时19分,小女孩进入了嘉利家客栈旁的巷道,民警又调取了巷道出口处的监控,看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见到小女孩出来的身影。会不会是小女孩又返回去了呢?

  可民警查看巷道进口处监控,也看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到其身影。并且该巷道与派出所不远,外出寻找的民警早已将其遍寻,均未发现小女孩身影。难道小女孩在巷道内神秘失踪了?

  锁定了小女孩最后消失的地方后,民警集中警力对巷道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巷道情况并不复杂,长约20米,无岔路,路旁一家是 “嘉利家客栈”,一家是“出租屋”。可是两户楼房大门紧闭,小女孩会不会是进到了这两户楼内。民警分别联系了两户人家,准备到楼房内寻找。

  嘉利家客栈老板在电话里告诉民警,他是凌晨左右关闭的宾馆大门,未见有外人进入。另一户楼房居住的人员更为复杂,大多是出租给带小孩在街上读书的住户。民警再三思虑后,决定只有深夜扰民了。正在此时,小女孩的妈妈告诉民警一个重要线索,小女孩的父亲曾带小女孩到嘉利家客栈住宿过。

  得知此消息后,民警分析一个6岁的小孩,在深夜应该不会跑远,很有可能会去往自己熟悉的地方。民警暂缓了搜寻出租屋的决定,遂再次联系了嘉利家客栈的老板,让其打开客栈房间仔细检查。

  民警在检查了多间房间后最终在客栈的204房间的床上发现一个已经睡熟了的小女孩,民警通过衣着特征辨认出睡着的小女孩就是走失了4个小时的贾某灿,悬在民警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民警轻轻叫醒了小女孩,告诉她警察蜀黍带她去找妈妈,民警及时联系了还在街上寻找女儿的普某芳。

  民警了解到,小女孩离家出走后,在街上闲逛了一会儿,天空下着细雨,小女孩又负气不想回家,到嘉利家客栈时,发现客栈房门大开,想到曾与父亲住过该客栈,便一个人上楼找了一间空房间呼呼大睡起来,而旅店老板对此毫不知情。

  普某芳接走女儿时,民警嘱咐,作为母亲,应该多给孩子鼓励,而不是一味的责备,以后一定要改正。作为孩子,特别是在懵懵懂懂的年龄,不应该跟母亲赌气离家出走,要庆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没有那么多坏人,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民警寻找的过程中,有热心群众得知情况后,也加入寻找的队伍,在此,警察蜀黍向热心群众表示感谢!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