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迪庆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创新载体锻造 脱贫攻坚“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07:13: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迪庆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 创新载体锻造 脱贫攻坚“红色引擎”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迪庆藏族自治州创新载体、多措并举激发活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红色引擎”。

  迪庆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主题教育,积极推动“红旗流动党校”“红旗宣讲队”“红旗服务队”3支队伍建设。建立的30个“红旗流动党校”,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根本要求,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立了“新时代感恩教育”行动四级红旗宣讲队,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和先进典型等宣讲,筑牢藏区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建立了64支青年、医疗、科技、文艺等红旗服务队,开展扶贫帮困、植树造林、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建强红色头雁队伍,凸显示范带动效果,迪庆州从县、乡机关选派186名优秀干部担任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并实行州级备案管理,优化村党组织书记带头人队伍。加强村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把605名村组后备干部、致富带头人纳入青年人才党支部由乡镇党委直接培养。

  通过实施“村干部素质与学历双提升行动计划”,遴选321名村“两委”骨干和致富带头人,参加云南开放大学的大专学历培训,提升了村组干部整体素质。深入实施“万名党员进党校”工程,举办培训班53期,轮训党员17981人。在农村开展“党旗飘飘亮身份”行动,近4万名农牧民党员家庭悬挂党旗、亮出身份、接受监督,强化主题教育,建起了一支能拼搏会战斗的脱贫攻坚骨干队伍。

  为引导党员干部争当“育民、惠民、富民、为民”先锋,发挥各级党组织、家庭和个人在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稳定、推动跨越发展、脱贫致富、保护生态环境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迪庆州按照打造藏区党建工作新品牌的目标,先后创建了50个“红旗党组织”,选树了200个“红旗党员家庭”“红旗党员标兵”,进一步丰富了迪庆党建的内涵,打造出一批立得住、推得开的先进典型,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凝聚了强大正能量。(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