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双柏县:昔日脏乱差 今朝顶呱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23:16:2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车辆停放有序,道路干净整洁,树木修剪美观……这是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石咢嘉集镇如今展现在人们眼前的美好景象。然而仅仅几个月前,当地老百姓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居住环境竟会发生如此巨变。

  石咢嘉镇位于哀牢山东麓、双柏县城西南部。近年来,集镇乱搭建、乱粘贴、乱设摊、乱堆放、乱停车等问题比较突出,离“干净、整洁、有序”的标准相差甚远,影响了居民的生产生活和对外形象,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对集镇环境问题反响比较强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镇针对以上问题着手制定整改措施,出台了《石咢嘉镇集镇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集镇综合治理办法》,成立街道综合整治小组,班子成员轮任组长,把石咢嘉集镇作为整治重点,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活动等活动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到街头巷尾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重点清扫路面、清理排水沟、铲除杂草、清理小广告等。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着力提升居民公共素质,形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制定符合当地人文环境的村规民约,用村规民约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生产生活习惯转变。积极推行“门前三包”等有效做法,引导村民“参与管、一起护、共同督”,实现环境管护的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效让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当地全面推进城乡“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七改三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大全镇范围内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结合“一水两污”项目建设,全面开展集镇道路提升改造工作,全面提升集镇品位。

  截至目前,石咢嘉镇共清理垃圾120余吨和卫生死角2500多平方米,疏通排水沟800多米,拆除违章建筑1000多平方米,新建集镇二类及村级三类公厕16座,新建垃圾池292个。先后投资1226.59万元完成了嘉盛路、虎山路、嘉裕路、嘉兴路提升改造2626米、雨污水管制安2113米、绿化建设2000平方米、“绿孔雀”路灯安装56盏等,终于以耳目一新的形象受到周边群众好评。

  云南网通讯员 朱莹 谭茹 记者 饶勇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