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易门县:着力解决“三个一批”突出问题 为主题教育“添把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23:11: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自选整治项目,着力解决“三个一批”突出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主题教育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实效。

  着力解决一批“往事”问题,添把“初心火”。聚焦易门往事,坚持问题导向,深控问题根源,敢当“出头鸟”,争当“亮剑者”,吹好“冲锋号”,拿出妙招啃下“硬骨头”,真正把党员初心使命的信仰认同转化为群众共建共享的价值认同,共享发展成果。针对困扰市民多时的乱停车、商家私自圈泊位、“僵尸车”等问题,启动县城中心城区道路公共区域4000多个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工作,有效盘活县城公共区域停车资源,提高车位周转率,方便市民出行。积极争取中央、省、市司法救助资金30万元,化解1件历时20多年和5件近年来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为当事人解决了实际困难问题。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责任制,通过督办、协调推动方式,化解3件市级领导包案信访案件,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干群关系和谐。针对群众和基层反映农村公路建设中,公路边坡人畜饮水管损坏问题,现场办公协调施工单位落实整改修复5件,正在协调整改1件。针对老旧小区无人管理,脏、乱、差现象,指导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组织236户居民依规完成小区259个车位认租,破除小区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现象。引导瓷厂生活区居民主动拆除违建,引导园丁小区居民实施业主自治,化解小区住户矛盾,创造干净、优美生活环境。

  着力解决一批“烦事”问题,添把“担当火”。聚焦群众烦心事、揪心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出“时间表”、排出“行动图”,抓重点、补短板,拿出实招添一灶“干柴”,管长远、管根本,让群众看到整改的担当和精神状态。在省内率先启用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平台,打造“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实施“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行动,实现2次审核优化为1次审核,项目立项到核发施工许压缩为45个工作日办结,一般性企业开办手续3个工作日完成,全力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整合政策、资金等资源,依托安宁海祥劳保有限公司创立易门县手套加工就业扶贫车间,采取“政府+企业+农户”模式,探索政企民三方共赢的就业扶贫新路子,形成以龙泉街道站点为中心,龙泉、十街、浦贝、铜厂四个生产加工片区的“一点四片”格局,培训群众500余人,吸纳305人就业,实现群众劳务收入55.5万元,促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双丰收。

  着力解决一批“民事”问题,添把“使命火”。聚焦群众身边小事,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拿出硬招再燃一把“旺火“,在“食品”上下功夫,在“医疗”上守初心、在“弱势群体”上担使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初心使命的“温暖”。积极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次强化指导监督,升级“农商互联”“农超对接”等肉菜采购模式,培训快检人员12人次,建立快检室2个,参创超市每天快检公示不少于5个肉菜品种,保证肉菜来源可查证、快检有公示、去向可追溯、问题可追究。易门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和云南大掌柜超市有限公司购物广场店通过审核验收,成为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有效保障市民“舌尖上的美味与安全”兼得。针对群众“看病难”问题,投入资金260余万元升级信息化网络软硬件,实现智能导诊、药品价格信息查询等“网上办”流程5个,预约挂号、门诊退费等“马上办”流程4个,住院预交金网上支付、住院清单查询“方便办”流程2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就诊流程复杂、等候时间长的烦心事。开展“阳光家园”服务行动,为全县19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卫生打扫、衣物清洗、床铺整理等上门服务,让残疾群众感受社会的温情和党的关怀,重塑生活信心和勇气。

  云南网通讯员 徐亚利 记者 党晓培 贾云巍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