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夜昆明为你展现最美容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09:57: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春城夜色
盘龙江沿线装点上彩色灯带,与江水交相辉映。龙宇丹 摄

  昆明的年味越来越浓了,白天忙忙碌碌的市民们,晚上快出来逛逛吧,全城2000余栋高楼大厦已点亮璀璨华服,夜昆明为你展现最美容颜,为你送上新春祝福,没准,最绚丽的夜景就在你家窗外。

同德昆明广场的我爱昆明灯光秀。龙宇丹 摄

  恰逢昆明市第十三届海鸥文化节,五华区华一广场片区,10余栋写字楼集体“换装”上演灯光秀,海鸥、烟花、红旗等元素随机切换。东风广场站H口是不错的观景点,北京路沿线是昆明全力打造的商务楼宇经济聚集区。白天,恒隆广场、金格百货、昆明广场、欣都龙城等盘龙区商圈焕发无限活力;华灯初上时,有了灯光效果加持,两侧林立高楼展现不一样的精彩。

家住世纪城的李先生一家,刚走出东风广场地铁站就被美景留住脚步,拿出手机合影留念。龙宇丹 摄

  当“我爱中国”“我爱昆明”等字样出现在一栋栋高楼上时,当大红灯笼“腾空飞起”时,当可爱的彩色气球四散而开时,变幻莫测的灯光秀引得路旁的行人惊呼点赞;与北京路毗邻,母亲河盘龙江流光溢彩;二环快速路上,火红鲜亮的“中国结”一路亮起,在月光下与车灯交织显得流光溢彩;小花园环形天桥如同一个硕大的“甜甜圈”,夜幕降临时让城市显得如梦如幻……

开放不久的小花园环形天桥成昆明新地标。龙宇丹 摄

  “彩灯满春园,金喜中国年。”第三届华侨城世博新春灯会于1月17日在昆明世博园启幕,30000㎡璀璨灯海、万朵向日葵花灯海、800米时空隧道、网红未来时空馆、传统花灯……灯会将持续至2月16日。怎么样,想来看看吗?

世博新春灯会,营造五彩斑斓的世界。龙宇丹 摄

  昆明的美说不完道不尽,昆明的夜看不够赏不尽。(首席记者 宋金艳 左学佳)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