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采取七条举措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22:1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1月23日,记者从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了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从七个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

  依照《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和职责分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依法禁止农贸市场(含超市、网站)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禁止餐饮单位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竹鼠、獾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转运贩卖、进入市场销售,主动配合林草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贩卖、加工、经营野生动物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加强农贸市场监督检查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禽类流通环节和消费环节的监管,认真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当地农贸市场活禽禁售政策,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督促农贸市场开办方做好清洁、消毒、通风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价格等监管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加强对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特别是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价格监管,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加强网络和广告监管,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热点进行商业营销和虚假宣传等广告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应急药品、试剂、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的稳供保价工作。

  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行政区域内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械产品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加强相关防疫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涉及疫情防控的温度计、口罩、消毒水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加强案件查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案件线索的收集、研判和调查,加大大案要案查办力度,有力震慑违法分子。充分利用12315热线电话,及时处置群众投诉举报,切实抓好与疫情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加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防控

  据悉,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突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药品质量安全保障、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安全问题的底线。

》》戳图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