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直击|大屏小屏处处可见 昆明防疫知识遍全城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10:54:35  来源: 昆明日报-掌上春城

  原标题:直击|大屏小屏处处可见 昆明防疫知识遍全城

  “少去或者尽量不要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出门就要戴口罩,千万别觉得麻烦”……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在昆明市委宣传部的统一组织下,昆明公交地铁站台、部分商场大屏,通过大屏循环播放,以最直接、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向市民、乘客宣传疫情防护相关知识。记者走访几个昆明市区内热门商圈及公园发现,几乎每个大屏都在不间断播放各类疫情防治宣传视频,其中最常见的属于央视主播刚强带来的科普新型冠状病毒防护视频。视频内容均以最直观、最接地气的形式向市民宣传防范疫情的几大要点。“‘宅’‘戴’‘洗’三字经你记住了吗?”视频中,刚强亲身示范正确洗手方式,视频内容直击要领,简单易记还有趣,吸引了不少路过市民驻足观看,甚至还有市民掏出手机录了下来。

  家住欣都龙城附近的邱大爷正准备去超市买点蔬菜,他说自己为了应对疫情,几天来都没有出门。“今年孩子没有回家过年,就我和老伴两个人,今天看了这个视频,觉得说的很对,一会儿就给孩子打个电话,把防疫知识给他说一遍。”

  各类防控宣传视频不止在昆明大屏轮番“上映”,地铁站台上的通告小屏、地铁电视、公交电视等市民随处可见的“小屏”也一直持续播放。一位李阿姨说:“大年初四是我孙子的四岁生日,本来要去外面聚餐。我坐地铁的时候看到宣传视频说防疫情尽量做到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觉得现在确实不适合,就把生日聚会取消了。”

  记者从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交运局通过播放防疫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等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提高乘客防疫意识。其中,地铁车站每天持续16个小时以上,在各车站共计3989块PIS屏上不间断播放宣传视屏。同时,在客运站、高速路收费站、地铁等场所,加强对客运站工作人员、乘客的防治宣传,提高道路运输工作人员和群众卫生防疫知识知晓度。

  最后再来和小掌一起巩固一下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三字经”:

  1、“宅”少去或者尽量不要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武汉暂时就更不要去了,这个时候,宅一点,好!

  2、“戴”一定要出门,就要戴口罩,千万别觉得麻烦,戴好口罩并不难,顺便说一句,口罩定期要更换!

  3、“洗”出去了回来要洗手,把手洗干净没那么简单,手掌手背手指手腕都要洗。简单来说,疫情来了你也别慌,没事别出门凑热闹,若要出门请戴口罩,出门回来勤洗手!(记者 张迪 刘莹 许浒)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