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暖心故事】消防队员李照的心声——岗位需要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07:27:04  来源: 云南网

  李照是西盟佤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四级指挥员,就在10多天前,他迎来了生命中最灿烂的时刻: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他的女儿出生了。当一家人沉浸在新生命降临的喜悦中时,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李照接到了归队通知。面对月子中的妻子和幼小的孩子,李照心中五味杂陈。

  “你快去吧,队里任务重,你应该回去和战友共渡难关。孩子有我和爸妈,你放心!”妻子粱洁安慰他。“我这一走,不知何时才能回来看你和孩子,你身体没恢复,孩子又那么小,我真是对不起你们!”李照内心无比愧疚,但也归队心切:“疫情当前,消防员更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不能退缩。”

  带着妻子的理解、支持和鼓励,李照回到了工作岗位。连日来,他和大队防火监督参谋们深入辖区医院、各防疫检查站等场所开展防火监督检查,提供消防技术服务,帮助场所查找隐患并督促整改,保证社会防疫一线零火灾隐患。大队消防员们做好执勤备战工作,利用桌面推演、想定作业等方式进一步检验预案可行性、针对性,切实从接警、力量、装备、防护、规程、战术战法等方面全面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确保全力完成灭火救援、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工作。

  “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奋战在最危险的一线,我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助力。”李照说。

  云南网记者 张潇予 通讯员 李嫒迟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