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易门:春耕抗“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00:18:31  来源: 云南网

田间劳作。易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下,正是春耕大好时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云南省易门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分片包干、进村入户等办法,为农民提供信息和技术服务,及时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各种困难,在当地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在铜厂乡的各村庄道路上,沿途疫情防控宣传的广播声不时传来,田间地头到处都可见忙活的群众。

  近日来,铜厂乡群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不走亲串友,不外出闲逛,村民们抓紧春耕的黄金时节,纷纷在自家田地开展农耕作业,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战胜疫情、不误农时。

  米苴村党总支书记李科萍说:“我们村的育苗基地占地面积4亩,计划育苗125个棚,育出的苗可供给980亩大田移栽,我们有信心完成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

  同样忙碌的还有蔬菜种植户杞自贵,他正在青花种植地带领工人紧张作业,对120亩青花进行浇水、施肥,确保在3月20日前完成收割,进而进行烤烟移栽。

  米苴村独房子小组村民李宗福说:“为了即将开始的烤烟种植,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客塘土的准备,客塘土利于烟苗的生长和抑制病例的发生,现在我就是在做客塘土的堆捂工作。”

田间劳作。易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受2019年旱情影响,2020年以来铜厂乡旱情尚未完全解除,对此,该乡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提前实地查看乡域范围内各库坝蓄水情况,同时组织各村做好防旱抗旱工作。通过加强节约用水宣传、建立定时放水机制、争取水利工程项目等方式保障全乡生产生活用水。

  近期,铜厂乡早谋快动,积极组织农资货源,开展技术指导,全力推进春耕生产。据悉,今年铜厂乡计划种植41270亩,其中玉米、水稻、大豆杂粮等粮豆种植17900亩,烤烟、蔬菜等非粮作物23370亩。

  云南网记者 李亚芬 通讯员 杨松 李永春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