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经开区阿拉卫生院把党旗插在社区防疫战线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0:27: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经开区阿拉卫生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社区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昆明经开区阿拉卫生院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随着疫情的发展,阿拉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奔赴防疫一线,全部坚守岗位,对所辖社区逐户排查发热居民及近期外来人员,重点排查湖北籍来昆人员,建立人员信息登记并定期检查体温。

  “院长,外面的同事已经辛苦好几天了,我是党员,这几天换我上吧”“院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且无后顾之忧,让我去留验点或检测点吧”“院长,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去一线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支部书记的办公桌上堆满了一张又一张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支部党员纷纷申请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逆行而上”的坚守与担当。

昆明经开区阿拉卫生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卫生院党支部组建党员防疫突击队,抽调各科室业务骨干一起分别前往社区、留验站、防疫检测站(点)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卫生院的其他工作人员,也积极行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调配医疗物资,加强医院环境消毒,实行发热预检分诊,统计上报监控数据。

  “36.5度,体温正常”“今天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一大早,来自阿拉卫生院的3名党员医务人员,对威尔登酒店留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体检,并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昆明经开区阿拉卫生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您好,请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师傅,口罩要把口鼻一起覆盖上才有效”……在小喜村收费站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上,阿拉卫生院党支部的党员医务人员以“两班倒”的形式,昼夜坚守在检测点上,为出收费站车辆中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配合交通、街道等部门做好来往车辆消毒工作。

  哪里任务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在,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在飘扬,他们,就是阿拉卫生院党支部的一员。

  云南网记者 赵志兵 通讯员 龚慧荣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