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援助赤壁医疗队:家乡菜到了,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5:0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李蕊)2月20日一早,驻赤壁市人民医院的云南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住宿的酒店门口,一辆运有18吨新鲜蔬菜的大货车停放在这里,医疗队生活保障组长张广斌正组织人员井然有序地把蔬菜归类放置。

18吨新鲜蔬菜运抵赤壁 供图

  张广斌介绍:“这是远在云南的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磨憨镇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给驰援队员捐赠的物资。这批蔬菜比较多,计划分配到赤壁市人民医院、周边卫生院及部分被隔离的赤壁居民小区。”

  他表示,这批捐赠的蔬菜有茄子、辣椒、菜豆,冬瓜、南瓜、包菜、番茄等。全部用专用箱和专用袋包装整齐,打开后非常新鲜。为了让物资尽快到达,司机日夜兼程,轮班驾驶,饿了只能在路上吃泡面,经三天两夜安全抵达赤壁。

18吨新鲜蔬菜运抵赤壁 供图

  对此,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磨憨镇磨憨村党总支书记、磨憨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卫平表示,看到家乡的医务人员在湖北前线抗击疫情,作为蔬菜合作社的负责人,能做的就是发动大家送去一点心意,让他们吃好点。

  据了解,从2月1日至今,该合作社已先后向武汉、荆门等地捐献蔬菜物资共7批次共计100余吨,在得知云南医疗队有100多名队员在赤壁支援时,立即再次组织捐赠,从蔬菜的采摘、包装到质检,严格筛选,保证质量。此次到达赤壁的正是第七批物资。

  张卫平还表示,这批物资的运输得到了北京大学88级公益群柏克旅行公益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1吨木瓜是肖平捐的,南瓜是岩坎旺、张如春家捐的,还捐了辣椒。薏仁米也是当地企业捐的,拿来熬粥特别好。”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