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抗“疫”日记(八十二):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第二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 18:58:00  来源: 云南网

  早上10:30,我又坐上了去武钢二院的公交车,车程大概需要一小时。这是我第二天上班,心情比第一天轻松了许多,也顺道欣赏了第一天还没来及看的风景。虽然没看到路边盛开的繁花,但我看到了一座座高楼上敞开的窗口晾晒的衣物,依稀还能看到窗边有人在活动。我知道,我们不是一群人在战斗,全国人民都在密切配合打赢这场战“疫”。

  相比第一天的一切未知状态,今天心里有底气了许多。11:30,我们来到医院指挥部快速吃完中餐便来到医院感染科三楼开始我们这一班工作。快速穿好好防护服,没来得及拍照留念就开始从清洁区进到污染区接上一班队友的班。简单交接完毕开始各自手里的工作。今天的工作相比昨天也顺利的多,医嘱处理、打印输液卡片、口服药卡片等已不再是难题。

  供图

  忙碌起来感觉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就要下班时间了。这时护目镜已经开始滴水,眼前电脑上、键盘上的字已经是模糊的,每敲一下电脑都是凭着感觉在操作,双层口罩下已经感到胸闷不适,护目镜压得头都快要炸裂的感觉,厚厚的防护服导致的行动不便......各种不适并没有因为我是第二天上班而让我逃过一劫。这时我还有接下来下一天的输液及口服药还没摆,心里想着手里的工作得抓紧时间,不能给下一班的队友们添麻烦。看到我加快步伐,旁边暂时空闲下来的队友们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立马过来帮我。在队友们的帮助下,终于在下班时间把事情做完,顺利的跟一下班队友进行交接。

  交完班我来到缓冲间开始脱防护装备,尽管上岗前经过无数次练习和严格的考核,尽管相比其他第一天来上班的队友来说我对这间“小房子”已不陌生,但是进到里面的那一刻我还是免不了紧张,生怕哪一步做错让自己暴露在病毒面前。我依然小心翼翼,按照步骤一步一步的慢慢来。让我安心的是,感控老师一直在这两间“小房子”里面全程监督并指导和帮助队员们一个一个的脱下我们的防护装备,避免每一位队员在危险环节发生暴露。走过两个缓冲间,终于来到清洁区立马换上新的外科口罩,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顿时感觉我的世界又回来了。继续将眼镜取下消毒,流动水洗手两遍,鼻腔、耳朵和口腔也都清洁结束来到换衣间,照镜子发现鼻梁和两边颧骨处又被压红了,鼻梁处还有刺痛的感觉,以我的临床经验判断这已经属于一期压疮了。两边颧骨处还被口罩压出了深深的压痕。心想着回到酒店一定要好好擦点药膏,尽快让受损的皮肤恢复。这时听见旁边队友照着镜子开玩笑说:“妈呀!我们不会都毁容了吧,等我们回去不会连家里人都不认识我们了吧”。沉闷的气氛一下子划开,大家又有说有笑的按着流程换上自己的衣服裤子离开医院。

  这两天上班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队友们从来都不抱怨,有困难就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我们医疗队的队员虽然来自很多不同的地方,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我们慢慢有了默契,比如,我开始为做不完事情而心里焦急的时候,队友们都能感应到,虽然大家的护目镜已经起雾,根本看不清旁边队友谁是谁。不过是谁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们都有同一个名字:云南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而且队友们还时刻互相加油打气,这让我感觉很温暖,让我感受到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背后支撑着我继续前进。遗憾的是这些场景都没来及拍照留念,只能用文字来记录。但值得高兴的是这一天我们所管的病区有四个病人出院了,让我们更加相信:大地回春,否极泰来。

  云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昆医大附二院队员 张春琼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