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武汉传真】不同的阵地 相同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20:47:08  来源: 云南网

  一个是坚守在祖国西南边境一线的戍边移民管理警察、一个是云南援助武汉的“白衣天使”,李瑞、李佳锦是共同抗疫的“夫妻档”。

云南援助武汉的“白衣天使”李佳锦

  2月6日,昆明富民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理师李佳锦得知医院将派人援助湖北的消息后,她毫不犹豫地瞒着家人报了名,并偷偷剪去长发,利用下班时间整理行装,查找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反复加强自我防护培训,为待命出发做好准备。

工作中的李瑞

  “老公,我要去武汉增援了,你照顾好自己。”听到妻子的这句话语时,远在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糯福边境派出所的丈夫李瑞迟疑了片刻,但还是选择支持她。

  9天后,李佳锦随云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出征,在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工作中的李佳锦

  “人生第一次穿上纸尿裤,第一次把流出的鼻涕再咽回去,每天八九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虽然辛苦,但收获了太多的感动。”李佳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有一天,在帮一名17岁的患者测心率时,发现其心率过快,通过聊天逐步了解到,患者过度紧张导致了心率异常,为此,李佳锦不断给他做心理疏导。经过的悉心照料,这名患者身体日渐好转,在他出院的那天,特意跑过来对她说了一句:“谢谢你,姐姐。”

  每天工作结束后,李佳锦把感悟记录在日记里,断反思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此外,为了不让丈夫担心,她在休息时通过微信报平安,电话另一头总是说“家里有我,你放心”。

工作中的李佳锦

  3月5日,李瑞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两人改变了去度蜜月的计划,妻子脸上的勒痕令他心疼不已。

  李瑞所在的糯福边境派出所位于中缅边境,他与战友们在做好辖区疫情防护的同时,还穿梭在糯福村和戈的村的行业场所和田间地头,指导复工复产单位做好防护,为村民宣讲防疫知识。

  “我们在不同的岗位,却肩负同样使命,等打赢这场战役,再补上我们的蜜月之旅。”李瑞说。

  云报集团全媒体特派武汉记者 熊强 陈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