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抗疫日记】胜利已现曙光,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9:18:56  来源: 云南网

  

张晓丽

  3月7日晚上,我听到我们战斗的汉阳体校方舱要休舱了,当时心情很激动,当天晚上都失眠了。

  为了再看看患者,休舱当天我和同事徐绍坤申请到外围帮忙。在医院门口,我看见医院的保洁员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也对着她们微笑,因为我们都清楚休舱意味着武汉离春天不远了。

  我站在操场上,看到出舱的患者在车上与医护人员挥手告别,不经意之间,喜悦的眼泪在打圈,我抬头望向天空,生怕在这喜庆的日子里落泪。这时看到在舱内上班的郑继艳出舱了,我激动地跑过去跟她打招呼,她还一脸懵的看着我问“你怎么会来这?”我说:“我来接你们回家的啊。”虽然她刚出舱,但我不“嫌弃”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对她说“辛苦啦!”

  邹晓莲和刘倩是最后出舱的,出来后,两位美女坐在石头上都有点虚脱了。我感觉她们很伟大,不管自己有多累,都要坚持到最后一个病人出舱,虽然疲惫,但脸上还是挂满了笑容,我的鼻子又开始酸了。

  告别体校方舱,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我想吃炸洋芋”“我要吃火锅”……每个人都在想着吃啥,用美食抚慰心情,空气中洋溢着喜悦的氛围,似乎也在庆祝我们的首战告捷。

  再见了,体校方舱,希望今天出舱的患者都能早日回到家中和亲人见面,我心里想着。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张晓丽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