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抗疫日记】又一名重症患者脱机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9:4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 袁颖

  3月14日,咸宁市中心医院一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撤掉呼吸机,患者在医务人员协助下站起来,绕着床走了一圈。患者激动地写下“我看到了阳光”,太令人开心了。

  这位患者是2月18日,由我和陈军一道,穿着全套防护服搭乘120救护车历经5个多小时,往返近200余公里从通城县医院ICU转运过来的。患者转入后,病情笃重,我们省一院医疗组和咸宁中心医院的同仁组成救治小组,全力以赴挽救病人生命。

  经过专家组远程会诊,及时调整救治方案,摸索救治措施,患者的生命得以挽救。3月13日,给予患者脱机,平稳度过24小时。今天早上,查房医护鼓励病人下床活动。袁兵副主任医师推着氧气瓶和注射泵,护士王道禧、陈智阳、阿晓明以及咸宁市中心医院的护士谈文芳一起护卫病人完成脱机后的首次行走。

  患者激动地写下“我看见阳光了”,我禁不住哽咽,和病人紧紧相拥,告诉他:“老李,不仅仅有阳光,还有春天的花,还有家人,您还有很多期待的!”

  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 袁颖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