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思茅兴民蔬菜专业合作社促农增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9:21:4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韩明明)近日,普洱市思茅区兴民蔬菜专业合作社经过云南省供销社复审、抽查及评审,被评定为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2019年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据介绍,这一荣誉是对该合作社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思茅区供销社服务“三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工作的充分肯定。

  此前,思茅区供销社了解到兴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建盖钢架遮雨棚存在资金缺口,于是,及时联系对接,给予10000元资金扶持,为其解决燃眉之急,为合作社能够更好地服务社员提供了物质保障。

  据了解,合作社通过“支部+合作社”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发展社员112户,带动农户486户。通过采取五项措施,规范带动合作社发展,以上带下,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转变传统种植观念,找准精准扶贫的路子,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合作社统一管理蔬菜基地基础设施,统一收购和销售蔬菜产品,并建成蔬菜加工厂1160平方米,冷库400平方米,农资直销店60平方米。通过统一技术指导,加强对农药、化肥施用的监督管理,每天对蔬菜农药残留进行抽查检测,对486户菜农建档立卡,便于销售追查,严把质量关。

  同时,积极抓好农超对接,市场直销工作,设置配送点,每天为城区居民供应20吨新鲜蔬菜,全面解决有机蔬菜买难卖难问题。同时,保护合作社成员利益,收购成员的蔬菜每公斤多支付0.5元。2019年,永庆村全年蔬菜销售收入3500万元,合作社利润15万元,盈余返还6万元,助农增收3000万元。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