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别时寒冬,归来春风!云南西盟的英雄回家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22:48:49  来源: 云南网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回“燕”归,英雄凯旋。

  还记得吗?请战时她无畏挺身的模样,出征时,她们眼含热泪 互道珍重!

云南西盟的英雄回家啦!

  援助湖北期间,她日夜奋战 竭尽所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她不仅是家人的牵挂,更是全县9.62万各族人民最牵挂的人。而今,春暖花开,我们的英雄凯旋而归啦……接英雄回家的现场那么暖心

云南西盟的英雄回家啦!

  没有耀眼的光环,你我生而平凡,平凡的西盟人民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市民们自发赶来,迎接平安归家“最美逆行者”。

  “今天我一下班就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朱燕姐的欢迎仪式,我很高兴她能平安回来。我想对她说,致敬白衣天使,欢迎平安归家。”西盟志愿者陈榕说。

  “看到志愿者来订花给她,我就知道她回来的消息,就送上一份花表示我的心意。感谢他们为国家付出了那么多,我只想对她说欢迎回家。”花店老板娘杨正芳说。

云南西盟的英雄回家啦!

  朱燕的小儿子芪芪说,“妈妈,今天我向您致敬!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像您一样的人。欢迎回家!”

  车辆缓缓驶来,为了这一刻的重逢,家乡人民翘首以盼了一个月。那日临行前“不胜不归”的誓言犹在耳畔,如今 使命已毕,归来之时,春暖花开。

云南西盟的英雄回家啦!

  冬已去,春已来,山河无恙,你我皆安,春风十里,在家等你。这一刻,最感动的莫过于久别的重逢!

  清晨微风吹过山谷

  拂动青草露珠

  蒲公英随风翩翩起舞

  等待下一次重生

  宝贝当你慢慢降生

  是谁捧你在手中……

  一首《她》献给最美的你!

云南西盟的英雄回家啦!

  欢迎仪式上,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西盟县委书记杨宇为朱燕颁发荣誉证书。这份荣誉,当之无愧。

  在过去29个日夜奋战的日子里,“最美逆行者”朱燕与云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一道,视患者如亲人,视驻地为故乡,全心全意投入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精心护理住院患者,累计管理患者42人,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和护理任务,实现了“患者零回头、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朱燕

  朱燕:在那边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确实觉得挺不容易的,我害怕过、担心过、苦过、累过,也偷偷地哭过,但是最重要的是感动过、感激过。感动,是因为我觉得武汉人民真的特别英雄,都说“守住一个城,就守住一个国”。我觉得武汉人民真的做到了这一点,正因为他们坚守住了武汉这座城,才使我们现在的疫情防控得到了阶段性的胜利。感激,是因为我们身在这么伟大的国家,通过这次疫情,真的向世界证明了我们中国人的力量,阶段性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这次有幸参与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受到了很多的荣誉,但我想说,我们真的不是英雄,只是一个履行肩负的使命的平凡奋斗者,是疫情把我们变成了战士。所取得的这些成绩和荣誉,离不开组织和领导给予我们的鼓励和鞭策,这一切我也会当做是我以后工作的动力,继续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我平凡的岗位上。

  这一刻,我们会永久封存!感谢英雄,以敢拼敢为的血肉之躯让我们看见了真正的民族脊梁!(西盟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