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团伙网上用水果“钓鱼” 虚假投资平台全国诈骗超800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 11:46:37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团伙在网上用水果“钓鱼” 虚假投资平台全国诈骗超800万元

  朋友圈一条“9.9元买水果”的广告,竟“钓”起不少人“解囊投资”,进而被虚假投资平台诈骗,涉案总金额超800万元。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捣毁了这一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3人。

  今年3月初,周女士看到有人在朋友圈转发卖水果的广告:新鲜量足的高档水果只需9.9元,且货到付款。心动的她扫描广告图片上的二维码添加了一名男子的微信进行订购。她发现该男子朋友圈里有不少网络投资外汇赚大钱的截图,便向他咨询相关情况。男子向其推荐了一款投资软件并提供了客服电话。在客服的“指导”下,周女士向该平台汇款了1万元,结果既没赚到钱,本金也无法提现,意识到不对的她赶紧向警方报案。

  当地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一个以盛某为首的网络诈骗团伙浮出水面。3月21日,警方赴广东、河南实施抓捕,团伙成员悉数落网。据盛某交代,他经营过一段时间的水果店,由于生意惨淡,遂萌生了网上投资诈骗的念头。他找人架设虚假的外汇投资平台并拉亲朋好友“入伙”,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渠道推送优惠水果广告吸引客户,同时安排人员在朋友圈“晒”投资外汇的信息,当受害人主动咨询时,再向其推荐该平台,进而展开诈骗。

  据警方介绍,仅3月1日至18日,该团伙所诈骗的金额就超过470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陈诺)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