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怒江“春风送情 温手暖心”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22:27:3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近期,共青团怒江州委、怒江州妇联在福贡县联合开展了“春风送情,温手暖心”亲子感恩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共青团云南省委 供图

  活动期间,怒江团州委党组书记胡乐红、怒江州妇联党组书记密秀珍一行先后前往了福贡县架科底乡的阿打村、南安建村、达大科村,子里甲乡的俄科罗村、子里甲村,以及福贡县匹河乡易地搬迁安置点陆续开展系列活动。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开展扶贫政策、控缀保学、婚姻法、计划生育法等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及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素质提升、家庭亲子活动等。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珠海市人民医院怒江帮扶医疗队现场开展义诊扶贫暖心活动。            

  在活动中,帮扶医疗队医护人员免费给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血脂等服务,在现场上还耐心地给群众讲解如何健康养身、疾病治疗等方面的知识,并有针对性地开具了辅助检查单,发放常用药品,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共青团云南省委 供图

  每到一个活动点,青年志愿者们都会为群众进行《义务教育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宣讲,帮助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并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同时,青年志愿者们还以易地扶贫搬迁、控辍保学、民族团结进步、早婚早育的危害、家庭教育、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

  此外,团州委、妇联工作人员还在每个活动点组织现场群众进行了亲子游园活动。跳大绳、踩气球、夹气球跑、捏胶泥……丰富的奖品、妙趣横生的活动气氛,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活动结束后,胡乐红、密秀珍为获胜者颁发了奖品,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群众分发了纪念品。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