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金平:瞄准靶心冲刺,确保全县最后一个贫困村如期脱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6:50:46  来源: 云南网

  为确保全县如期顺利实现脱贫目标,云南金平县尽锐出战、真抓实干、瞄准靶心冲刺,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冲刺阶段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

  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金平县高度重视、精准谋划,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山区贫困群众脱贫的重大举措,有效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一排排整齐的楼房,一条条纵横交错的水泥路,宽敞的篮球场上不时传来年轻人的欢声笑语……这就是勐桥乡新寨村委会火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该安置点涉及48户191人,建设房屋4栋48套,搬迁入住48户,入住率100%,拆旧复垦率100%。

  新寨村委会位于勐桥乡西南边,距乡政府所在地10公里,现辖石板寨、柏木山大寨、大夫寨、半坡、火山、马鞍山等14个村民小组,有农户922户,共3407人。

  为使贫困户尽早脱贫出列,新寨村委会全员出动抓动态和退出,成立了新寨村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以村“三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乡工作组为成员的脱贫攻坚小分队,明确挂钩村领导为直接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为具体负责人,与乡上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明确脱贫任务、时限及责任,形成一把手亲自抓、相关责任人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2019年以来,新寨村委会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体工作队员共同努力,该村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控辍保学、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2020年预脱贫41户167人,2020年社会兜底1户2人。

  新寨村委会结合摸底调查表中群众的需求和新寨村高海拔的实际,积极争取项目,采取“党总支+基地+贫困户”等模式,大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贫困群众主动参与产业发展,促进增收致富。先后引进种植红心猕猴桃350余亩,免费发放鸡苗等,提高群众收入,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云南网通讯员 高春林 高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