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南部战区某边防连队开展国家安全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00:02:21  来源: 云南网

观看形势战备教育参考资料片。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南部战区某边防连队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防安全防线,15日上午,积极组织全连官兵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国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安全意识。

开展主题教育。

  “国家安全工作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防安全稳定是国家安全工作的基础。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整体的、全面的、系统的观点来思考和把握国家安全问题,加强党的领导,打造强军队伍,确保党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政令畅通、部署落实。”连队指导员聂相以“增强安全法纪意识,确保部队纯洁稳定”为题,教育引导官兵认清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官兵的忧患意识、打仗意识,为全连官兵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安全法治教育课。他要求全连官兵要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讨论交流、分享收获。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虽然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每时每刻都与我们连队官兵息息相关,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全连官兵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各类风险隐患的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强战略谋划,维护部队安全,并把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融入我们日常训练的每一个环节。”连长张科结合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向连队官兵解读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连官兵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素养。

学习理论文章。

  全连官兵观看了《环球70秒》及相关形势战备教育参考资料片,影片中详细介绍了关于新时代的安全问题,引发官兵深思。各班还组织学习主流媒体平台刊发的理论文章和特约评论,并对学习的内容及收获进行讨论交流、分享。官兵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对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深刻认识,我们一定要关心国家安全工作,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强化国家安全形势研判,练就过硬本领,着力维护边境安全和部队安全,打好维护国家安全有准备之战。

  云南网通讯员 周宸屹 摄影报道

学习相关法规。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