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图解】硬核实招! 2019年云南工会“七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7:05:37  来源:云南网

  4月30日,云南省总工会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代表省总工会十二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云南工会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七项行动”,充分展现工会组织担当作为。

  实施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慰问项目。出台慰问办法,对工作队员在驻村扶贫工作期间身故、遭受意外伤害、因重大疾病住院治疗的,根据不同情况,给予2000元至5万元不等的慰问。现已慰问325人次,发放慰问金482.3万元。

  实施脱贫攻坚一线职工健康疗休养项目。与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共同组织48个脱贫出列县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驻村工作队员等1700余人参加疗休养,受到广泛好评。

  实施脱贫攻坚领域五一劳动奖表彰项目。授予全省脱贫攻坚领域先进典型省五一劳动奖状10个、五一劳动奖章47人,对郭彩廷等19名在脱贫攻坚中因公殉职的优秀职工及时追授省五一劳动奖章。

  实施全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乡村医生、农民工技能培训等项目。组织迪庆州、怒江州和昭通市深度贫困地区400名乡村教师、乡村医生开展技能培训。在全省选树农民工创业典型30名,激励农民工积极创新创业。投入培训资金近2000万元,培训农民工(职工)3万余人,有力提升了农民工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实施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发展项目。启动实施以“冲刺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项目专项劳动竞赛,推动将安置点建成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精品工程,确保安置点群众如期入住。

  深化“云南娘家人”服务站项目。在上海、深圳建立2个“云南娘家人”服务站,带动各级工会在长三角、珠三角建立14个分站点,建站以来,省总先后选派8名干部长期驻站工作,累计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形成动态工作网络,帮助服务好外出务工人员,助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

  深入推进定点扶贫项目。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在人力、物力上全力以赴、加大投入。挂钩勐腊县及瑶区乡以来,省总先后安排专项经费近1800万元,帮助实施项目60余个,推动勐腊县及瑶区乡实现摘帽出列。

  统筹:李洁

  编辑:朱清然 李欧

  设计:何沐

责任编辑:李欧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