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发布】今年昆明将新建改造16个公园绿地 “世界春城花都”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2:42:51  来源: 云南网
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萍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昆明,一座美丽的春之城。5月22日,记者从昆明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昆明市将新建和提升16个公园绿地、设置立体花坛66组、长效摆花1567万盆,打造点、线、面结合的花都城市空间,体现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风貌,进一步擦亮“世界春城花都”品牌。

  “以绿打底”,打造自然和谐的世界春城花都。昆明新建了景润公园、洗马河公园、林溪带状公园、闻一多公园等不同类型的公园绿地,努力实现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绿化覆盖率达42.07%,绿地率达38.68%。2020年将继续统筹推进绿地建设,均衡绿地布局,完善服务功能,确保全市新增绿地200公顷以上,展现四季常绿、全城有景、植物多样、环境优良的春城风貌。

  “增花添彩”,打造四季花开的世界春城花都。近年来,全市新提升改造或建设的46个公园绿地共栽植各类色叶及开花类乔木2.9万株、灌木46.9万株、地被52.87公顷;新建和提升改造的105条道路共栽植色叶开花类乔木7.3万株、开花灌木58.9万株、地被67.38公顷。同时还建有花境19个,面积8.64公顷。“银杏道”“蓝花楹”“樱花雨”等成为网红的“打卡地”。2019年新建及提升的教场路蓝花楹主题游园、盘龙区银杏小游园、广福路月季公园等16个游园绿地特色初显。

  “多维立体”,打造空间层次丰富的世界春城花都。花是一座城市生活品质的象征,打造精致的城市景观要有鲜花绿植,“花枝常绽”的城市空间还需要多维度展现。昆明市通过实施人行天桥绿化、立交桥绿化、屋顶绿化、墙体绿化等多种方式,丰富绿化层次,2020年将继续推进立体绿化示范点建设工作,新建滇缅大道与虹山南路交叉口天桥、西福路下穿隧道等立体绿化示范点16个,营造“出门见绿、上街见花”的景观。同时,建立摆花和立体花卉布置长效工作机制,对环湖东路、会展西路、会展东路、会展北路、巫家坝路、昌宏路、珥季路、滇池路、红塔东(西)路等主要道路和重要节点实施专项设计,增设立体花坛花艺景观,打造花影叠叠“美丽节点”,2020年设置立体花坛66组,长效摆花1567万盆。此外,“以花为媒”,开展插花比赛、花卉摄影比赛、花卉运用布置比赛等多形式的赛事活动。

  “流光溢彩”,打造春城景观新亮点。“白天观花、夜晚览灯”,结合昆明市实际,实施主城区重要节点及道路景观亮化项目建设,对部分道路两侧、节点、组团建筑进行景观亮化建设及提升改造,提升春城夜间特色亮化景观。

  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陈剑平在会上介绍,2020年继续对城市城市道路、公园绿地等空间进行梳理,开展“美丽街道”“美丽公园”“美丽河道”等建设,新建和提升改造塘子巷小游园、西山区城中村改造35号片区公园绿地、船房河公园等公园绿地各16个。下一步,紧紧围绕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品牌工作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