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百香果变“黄金果”云南建水这个贫困村日子红火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23:03:11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云南建水县的驻村工作队把发展产业作为扶贫工作第一要务,积极搭建企业与农户之间的“连心桥”,引领村民发展百香果产业。

  百香果别名西番莲、鸡蛋果,是原产自美洲热带地区的一种芳香水果,含有17种氨基酸和132种芳香物质,有“果汁之王”的美称。一大早,盘江村委会故路租小组的陈会林就在自家百香果基地里修剪枝条。她告诉记者,自己种了2亩多百香果,按现在市场平均价格10元一公斤,预计能有20000多元的收入。

  盘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雄介绍到,我们工作队和村两委商量后,决定引进百香果试种一下,经过组织部分村民、建档立卡户考察以后,去年就把百香果引到盘江村委会种植,经过一年的种植,效益还是比较好。

  不仅如此,驻村工作队还带领群众到红河蓉盛坚果开发有限公司学习考察,引导农户与该公司签订种植、技术指导、收购协议,建立“公司+农户”的订单式种植、产销模式,进一步解决农户种植与销售的后顾之忧,再加上百香果挂果早、采摘期长,管理相对粗放等优点,许多村民纷纷开始尝试种植百香果。

  截至今年5月,已有47户农户加入到百香果种植行列中来,盘江村种植面积达70余亩,总收入20多万元。该村还与蓉盛公司协调免费给村民提供百香果苗8000多株,其中为15户建档立卡户免费提供苗种5000株。在驻村工作队、村委会、企业的同心协作下,盘江村委会产业发展蹄疾步稳,成效明显,全村150户55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退出。

  云南网通讯员 白钰倩 薛小娜 朱芸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