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会泽首个易地扶贫搬迁新建幼儿园招生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21:07:29  来源: 云南网

  六一儿童节前夕,会泽县首个易地扶贫搬迁新建幼儿园——会泽县钟屏幼儿园开园招生了。

  火红乡罗布邑村委会坪子村的陈金增,现搬迁居住在以礼街道以礼佳苑小区,担任以礼街道清水社区副书记,他是第一个到园为3岁零10个月的二女儿陈思颖排队报名的家长。

  陈金增按照钟屏幼儿园拟定的疫情防控期间错峰报名流程,先在园门口间隔排队,找到材料初验组,对易地搬迁身份、住址等信息进行全面核实,拿到报名准入卡后,在引导组的引导下,通过体温测量、健康扫码等程序进入幼儿园内,在园内公布的各班信息公示处,找到女儿信息的信息条,再拿着信息条找到女儿所在的小二班报名组。

  负责小二班报名组的孔金玉和张永霞2位老师早已等候在教室中,孔金玉再次对信息进行全面核实后,边询问边登记陈金增二女儿陈思颖是否是留守儿童?是否有食物、药物过敏史?是否需要特殊照顾?平常谁负责接送?怎么接送等信息……

  报名完毕,陈金增说:“我们易地扶贫搬迁,主要也就是为了娃娃有一个更好的读书环境、更好的将来。现在好了,搬迁到城里居住,新建幼儿园离家又近,交通又方便,老师好、环境好、教育水平也好,感谢政府为我们创建了这么好的环境。”

  为打赢脱贫攻坚仗,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会泽县委、县政府按易地扶贫搬迁基本办学标准需求,在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规划新建4所专属幼儿园,可以提供3400个幼儿园学位,这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区配套幼儿园,可全面满足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学前儿童就学需求。

  其中,会泽县钟屏幼儿园是首个建成的专属幼儿园,项目总投资3575.74万元,于2019年7月开工新建,2020年1月底建成,幼儿园占地面积10亩,总建筑面积 8779.7平米,可容纳24个教学班840名幼儿。原计划3月招生,因受疫情影响一直延期。直到5月底,才迎来开园机会,按小、中、大班错峰开学报名。

  其余3所由中铁集团捐赠8700万元援建的幼儿园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主体工程已于4月26日全部封顶,目前,3所幼儿园都已进入全面的装饰、装修、绿化、美化阶段,将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

  云南网记者 蒋贵友 通讯员 马金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