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景谷:对搬新居不感兴趣的李开学搬家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8:16:00  来源: 云南网

  

  开学给驻村第一书记陈荣才敬礼

  李开学以前的老屋子

  李开学现在的新居

  搬新居、住新房是大多数人期盼的事,但是对于景谷县永平镇茂密村别碗村民小组的建档立卡户李开学父子俩来说,对搬新居似乎不怎么感兴趣,从破旧的木屋搬进干净整洁的新房花了驻村工作队员和挂包人员的不少心思。

  永平镇茂密村别碗村民小组是一个彝族寨子,全小组共22户72人。今年66岁的李开学是一名退伍军人,十多年前妻子离开了家,家里就只有李开学和儿子两个人。父子俩一直住在寨边破旧的房子里,2015年在恢复重建中,镇党委政府给他家建起了新房,但是父子俩一直都没有搬进新居。

  据了解,他们一直不想搬家的原因,一来主要是住习惯了,二来是离寨子有一定的距离,好养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员、挂包人员多次找他们一家商量搬家和发展的事,但很多时候都找不到他们人。“以前他们父子俩很不接受挂包人员,挂包人员 一说要来找他们,他们就上山去了,就说去做活计了。”挂包李开学家的挂包工作人员张继春说。通过驻村工作队和挂包工作人员三番五次的做了父子俩的思想工作,2018年,父子俩终于搬离了破旧的木屋,搬进了已经建了三年的新居。

  

  李开学现在的新居

  驻村工作队员到李开学家了解情况

  挂包人员到李开学老家做搬家的思想工作

  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搬进新居后,父子俩的思想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去年还种下了三亩茶叶,对于村里安排的产业发展的事也很配合。曾经很少参加集体活动的李开学的儿多李建德如今也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集体卫生大扫除、给孤寡老人帮忙等各种公益活动。说起现在的生活,曾经很少跟工作人员交流的李开学又打开了话匣子。“如果不是党委政府的帮助,我不会得到今天这个幸福享受了,我们自已也是一样没有,当时我只是想着活一天算一天了,然后, 工作队来了、挂包人员这些来了 ,才把我提起来了,原来差不多老命都要送了 ,当时什么都不想了。”李开学说。对于工作队员,李开学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工作队员步行进村入户

  父子俩曾经的老屋子

  李开学父子俩曾经睡觉的床

  李开学说,看到工作队员们雨天沾一身泥来到自已的寨子,来到自已家的时候,他非常感动。他说,工作队员们今天晚上到这个寨子去开会, 明天又跑到另外寨子开会, 一直马不停蹄,无论天晴下雨都这样跑着,他也很心疼这些工作人员,打心底相当佩服他们。

  李开学自已虽然年纪大了,农活自已做不了更多,但他经常教育儿子要勤劳致富。

  云南网通讯员 周洁 曹明星 马艳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