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最快6小时45分抵达 大理至重庆、成都直通高铁动车今日开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3:42:57  来源: 云南网
大理至重庆、成都直通高铁动车今日开行。蒋志飞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通讯员 张伟明)上午,在云南大理洱海畔,邀约三五好友品大理白族的“三道茶”;然后坐上高铁一路欣赏美景,下午就可以坐在重庆、成都的街头巷尾吃上火辣辣的火锅,撸上香喷喷的串儿……

  7月1日,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首次开行大理至重庆、大理至成都高铁,实现了滇西旅游资源富集地区与川渝人口密集地区互通直达,助推云南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理至重庆、成都直通高铁动车今日开行。段再宇 杨洁 摄

  大理至重庆每天开行2对高铁,最快6小时45分抵达,大理至成都每天开行2对高铁,最快8小时到达,上午品早茶,下午吃火锅,晚上撸串儿,仅需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坐上高铁说走就走。

  与此同时,云南省昭通镇雄与省会昆明间的直达高铁动车也于当天同步开行,拉近了滇北与滇中的联系。 

大理至重庆、成都直通高铁动车今日开行。段再宇 杨洁 摄

  高铁一线牵,时空距离大幅压缩,人们出行观念更新,首发列车上,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络绎不绝,赞不绝口,谈天说地,惬意十足。

大理至重庆、成都直通高铁动车今日开行。段再宇 杨洁 摄

  新闻助读:

  云南不仅是茶树的发源地,也是世界上最令人惊心动魄的道路之一——茶马古道的发源地。大理白族的“三道茶”,是云南大理白族招待嘉宾的一种独特的饮茶方式,相传原为古代南诏王招待贵宾的一种饮茶礼,后来流传到民间,经保留和发展延续至今。

  重庆火锅,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香气扑鼻,深受青睐。四川串串香文化历史悠久,“串串香”又名“热锅麻辣烫”,是四川地区传统特色风味小吃之一,风靡全国。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