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表彰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建设项目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6:1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志强讲述奋战经历

表彰大会现场。记者 熊强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参建职工为大瑞铁路顺利建成通车接续奋斗,8月11日上午,在云南保山市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出口正洞施工现场,云南省总工会对大柱山隧道建设项目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视频由新华社提供

表彰大会现场。记者 熊强 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省政府副省长王显刚出席大会并讲话。

表彰大会现场。记者 熊强 摄

  “火车通过大柱山隧道,仅仅需要几分钟。但为了这短短的几分钟,我们的广大职工远离城市繁华和亲人相伴,在这里连续奋斗了整整12年。”今年4月28日,有“中国隧道施工地质博物馆”“世界最难掘进隧道”之称的大柱山隧道全隧贯通,这是大瑞铁路建设的一次标志性胜利。作为大瑞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4484米的大柱山隧道地质情况特殊、施工难度极为罕见,面对突泥涌水、软岩大变形、复杂断层、高地温、瓦斯等不利因素,铁路建设者以强烈的精品意识、创新意识,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创造出了一套特有的组织方法、工法工艺,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管理成果,堪称人类施工史上的奇迹。

表彰大会现场。记者 熊强 摄

表彰大会现场。记者 熊强 摄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云南铁路建设新局面,云南省总工会决定,授予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陈志强等5名同志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大瑞铁路项目大柱山隧道进口工区等6个集体云南省工人先锋号。同时,云南省总工会、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对在大柱山隧道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姜栋等30名云南铁路建设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表彰会现场,相关领导还对100名大柱山隧道参建一线职工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送清凉”活动慰问品。

大柱山隧道洞口。记者 熊强 摄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坚守中追求卓越、实现突破,把追求完美融入到每一个工作细节,把铁路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概,为实现云南人民“天堑变通途,一日行千里”的夙愿而努力奋斗。

大柱山隧道施工资料图。杨航 摄

  据了解,大瑞铁路是第一条穿越横断山脉的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重要项目之一,东起大理,向西跨越澜沧江、怒江等大江大河,穿越横断山脉西部的高黎贡山,终到瑞丽,全长约330公里,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140公里每小时。

大柱山隧道施工资料图。杨航 摄

  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昆明至瑞丽的旅行时间将由目前公路的9小时压缩至4.5小时左右,将结束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对与周边国家实现跨境合作、加强互通互联和加快边疆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大柱山隧道施工资料图。杨航 摄

大柱山隧道施工资料图。杨航 摄

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名单

  一、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二、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陈志强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大瑞铁路工程项目经理部工区经理

  刘昕华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大瑞铁路工程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

  叶树银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大瑞铁路工程项目经理部大柱山隧道出口开挖班班长

  胡金星 云桂铁路云南有限责任公司大瑞指挥部副主任

  范圣明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瑞铁路配合施工项目部项目副经理

  三、云南省工人先锋号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大瑞铁路项目大柱山隧道进口工区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大瑞铁路项目大柱山隧道出口工区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大瑞铁路工程监理部

  铁三院(天津)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测试中心大瑞铁路大保段DBJC标第三方检测项目部

  云桂铁路云南有限责任公司大瑞指挥部

  云桂铁路云南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