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官渡区人武部多举措推进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6:43:51  来源: 云南网

应征入伍青年进行体检。任治森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任治森)8月8日至8月13日,昆明市官渡区人武部组织2020年应征青年体格检查。应征青年面带笑容来到体检医院,对未来的军营生活充满期待。连日来,官渡区人武部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豪情,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报名应征入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抗洪抢险期间,都是子弟兵冲在前面,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也应该到部队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应征青年徐光在体检现场激动地说。

  2020年是兵役制度全面深化改革之年,官渡区人武部积极应对因疫情为征兵工作带来的影响,充分预想,坚持早动手、早部署、早培训,多举措、全方位抓好秋季征兵工作。官渡区人武部及早谋划、提前准备,采取封闭式管理、提供健康码、14天行程码、现场测量体温等措施,规范体检流程,严把体检关,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征兵体检工作两不误。

  为深入宣传动员,官渡区人武部请来功臣模范、优秀退役军人等身边榜样深入学校、社区等地为适龄青年宣讲,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期四有革命军人精神来鼓舞士气,让适龄青年们感悟家国情怀,增强从军报国的决心和信心。官渡区人武部利用新媒体、电话、微信等方式转发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等,还通过悬挂过街横幅,印制彩色政策宣传教育图册,张贴征兵公告、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进行征兵宣传和征兵动员,极大地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积极性。

  据官渡区人武部部长李斌介绍,人武部紧紧抓住新兵质量这个重中之重,定目标、定措施、抓落实,严格把控新兵政治、身体、文化、年龄四个关口,结合2020年征兵体检新标准、新规定进行讲解分析,并对廉洁征兵工作提出要求,教育引导征兵工作人员坚决不触碰红线,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把体检关,以对部队负责、对青年本人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我们的征兵工作坚持党员冲锋在第一线,工作认真细致,不留死角,做到严格把关,确保能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李斌说。

  据了解,2020年官渡区征兵工作将继续以确保征兵质量为核心,征兵对象仍以高学历青年为主,2020年全区共有2217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初检合格上站体检1216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1023人,占报名人数的84%,大学毕业生358人,占报名人数的30%,为强国强军贡献官渡力量。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