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相隔32年,母女考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同一专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20:10:24  来源: 千龙网

原标题:相隔32年,母女考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同一专业

8月14日,北京女孩庞心远收到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庞心远被二外阿拉伯语专业录取。看着通知书,庞心远挺兴奋,大红的录取通知书不仅是对高中三年紧张学习生活的最好馈赠,更意味着,她和妈妈将成为学习同一个语种的校友了。

庞心远的妈妈李宁在科威特驻华使馆工作,是北二外88级校友,32年前,她来到二外学习阿拉伯语。“阿拉伯语对我来说是全新的语言,一切需要‘从零开始’,学习过程中遇到很多拦路虎,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们克服了发音、书写字母、交流等种种困难,四年学习结束,毕业时特别有成就感,感觉今后没有什么是我们克服不了的,大学生活让我收获了一种特别的进取精神。”

“当时孩子报专业的时候,其实有很多专业可以选择,但是我认为选择语言类专业,今后能够为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做出贡献,阿拉伯语专业是我最熟悉的,使用范围也比较广泛,我也能给她指导一下,所以就报了这个专业,能够被录取我俩都很高兴。”回忆填报志愿时的选择,李宁说。

为了能学好阿拉伯语,庞心远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她搜索了很多关于阿拉伯语专业的帖子,听说阿拉伯语专业每次期末考试都跟高考似的,小姑娘有些担心。李宁笑着安慰女儿,“大家的起点都是一样的,而且你的英语基础还是挺不错的,学起来会有很多收获和心得。”

“二外是我的母校,母校不仅教给我知识,更让我收获了勇往直前的品格,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想到我女儿即将和我成为校友,真的感到非常幸运。”李宁说。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