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武警岳阳支队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20:20:07  来源: 红网

原标题:武警岳阳支队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

爬18米绳子。

飞越矮墙。

手枪精度射击。

通过地桩网。

识图用图考核。

从8月13日起,武警岳阳支队开展为期五天的岗位大练兵暨指挥员、参谋人员、教练员、应急班比武考核竞赛,来自基层各单位的百余名参赛队员围绕多个竞赛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竞赛涵盖参谋人员、指挥员、应急班、教练员4个层面,设置作战勤务标图、警(士)官现地教学、教案编写、400米障碍、自动步枪射击等二十余个科目,旨在将岗位练兵与实战化训练紧密结合,锻造更多军事过硬的“尖刀”“拳头”,培养出更多训练能手、训练强手、训练高手,在履行职责使命的战场上勇于“亮剑”。

在此次比武中,采取了和以往不同的方式,不仅对个人单科成绩进行排名,更注重团体表现。根据不同科目特点设置权重比例,计算团体成绩,让参赛官兵在比武中进一步强化集体荣誉感,锤炼集体意识,打造过硬团队。

“一个人即使再强大,也比不上一群人一起走得更远。”回想起在赛场上的经历,参加过多次比武的上士麻兴峰说。

竞赛中,复杂多变的天气,连续作战的课目比拼,让赛场处处充满着实战味道。参赛人员面对天气热、时间长、课目多、体力消耗大等实际,坚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精神,“争个数、夺秒数、比环数”,始终士气高昂、顽强拼搏、勇夺第一。

“把作业条件融入作战背景,带进实战,在作战勤务标图中进行思维的碰撞,在行进计算中展开战术的较量,堪称‘极限烧脑’。只有在紧贴实战背景下锤炼打赢制胜本领,才能在执行任务中临危不惧。”刚刚走出作战勤务标图竞赛现场的警勤中队中队长饶驹感慨。

武警岳阳支队参谋长谭永勇表示,此次比武活动采取同台竞技、高手过招的模式来检验和提高部队实战能力,聚力掀起新一轮备战打仗的热潮。(展灿 杨迅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