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正在征集!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我的脱贫攻坚故事”征稿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7:11:46  来源: 云南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云南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全国农村贫困面最大、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中,各级各部门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共同奋斗,帮扶干部争做“冲锋队”、甘为“引路人”,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使命感和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展现出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骄人风采,书写了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为深度挖掘一批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讲好云南减贫“好故事”,传播云南扶贫“好声音”,展示云南干部群众“不等不靠”昂扬发奋摆脱贫困的精神风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开展“我的脱贫攻坚故事”征文征集活动,组织动员奋战在云南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各级各部门扶贫干部讲述亲身经历,生动展示脱贫攻坚一线涌现的典型事件和人物,总结记录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推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长效机制。

  一、主办单位

  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征文主题

  以“我的脱贫攻坚故事”为主题,聚焦云南各地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全面展现社会各界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风貌。

  三、征文对象

  面向各级各界奋斗在云南省扶贫一线的帮扶干部、大学生村官、村干部、本土人士、扶贫志愿者,以及参与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各类经营主体成员等展开征集,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感悟,展现脱贫成果,传递社会正能量。

  四、征文内容

  征文内容可以总结脱贫攻坚产业、就业、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做法、经验、成效;展现云南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展示各级各部门艰苦奋斗的脱贫攻坚经历以及社会帮扶、扶贫济困的先进典型、突出事例;反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悟、感想和贫困群众感恩党的真实表现等。

  五、征集要求

  1. 内容导向:作品内容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所体现的政治立场必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符合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政策保障等要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云南实际、突出云南特点,讲好各级扶贫干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动人故事,讲述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展现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新时代风采,传递勇于奉献、甘于付出的价值力量。

  2. 时间阶段:作品取材时间为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至今。

  3. 作品形式:以文字作品为主,优秀短视频作品为辅。

  文字作品体裁不限,可以是消息、通讯,也可以是日记、散文等,字数2000字以上。须为真人真事,要求语言文字生动、情感真挚、事例典型, 格式和用语符合相关规范,并配合提供相关图片(要求画面清晰、有说明文字、jpg格式。图片可以非文字作者拍摄,但文字作者拥有使用权)。短视频作品长度5分钟以内,格式MP4,标准1920 x1080,视频中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 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4. 版权要求:作品必须为原创且未发表,严禁剽窃、抄袭。

  六、征集时间和方式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推荐作品随审随报。

  征集方式:向定点帮扶云南的53家中央单位,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广东省扶贫办发出征集邀请;向各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级和驻滇定点扶贫单位发出征集通知,请各单位广泛组织动员奋战在云南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各级各部门扶贫一线帮扶干部、大学生村官、村干部、本土人士、扶贫志愿者,以及参与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各类经营主体成员等展开征集,并认真审核报送作品、填报征集推荐表并加盖公章后,将完整材料报送至省扶贫办宣传信息处,邮箱:ynfpxcc@163.com。报送作品邮件主题请标注“脱贫故事”。

  联系人及电话:黎文君,18787810947;宋蕾,0871-65199908,18987496184

  七、成果运用

  通过终审的作品将在云南省级媒体平台选登、刊发和展示,并结集出版。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