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10:38: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9月4日,共青团云南省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弥勒寺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清理社区内的白色垃圾、小广告、果皮、烟头等,并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营造一个舒适、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 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共青团云南省委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专项部署,下发了《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机关干部职工明确分工分组,对弥勒寺社区安康路106号院进行全面清扫,有的用钳子拾捡垃圾、烟头,有的蹲下清除路边的杂草,有的清理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有的用铲子清除楼道里的小广告,扫不到的纸屑、塑料袋等,就用手捡拾起来,不放过任何死角的清理。通过大家的团队协作、辛勤劳动,短短两个小时,安康路106号院的面貌整洁一新。活动中,每个干部职工都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

活动现场 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文明人人受益。此次大扫除的开展,是团省委积极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号召的实际行动,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卫生健康意识。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按照《实施方案》中“部署启动、全面推进、巩固提升”三个阶段的工作安排,立即行动,在每月第一个星期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集中活动,形成了广大青少年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玉溪团市委、玉溪市青少年宫、玉溪市青少年发展基会金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对玉溪市青少年宫办公室、楼梯、绿化带、过道、会议室和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打扫,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

活动现场 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昭通团市委到卯家湾易迁安置区雨露社区搬迁群众家中,进行操家理务培训,帮助群众打扫室内卫生,全面指导物品规整,并提出清洁建议,宣传、引导邻里之间互助互爱,互助整洁。同时到社区街道进行大扫除,对街道上的白色垃圾、沿线绿化带内的枯枝杂草、人行道夹缝中的烟头等进行全面清扫,营造了良好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

  楚雄团州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青年志愿者到军屯社区开展“爱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全州10县市103个乡镇团组织围绕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同步组织开展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掀起了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保山市昌宁团县委组织多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昌宁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众参与”活动。志愿者沿着右甸河两侧进行垃圾清扫,一边清扫,一边向周边商铺、人群宣传卫生习惯的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美化家园。

活动现场 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红河州蒙自团市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青云社区志愿者、小区党员志愿者到包保小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同时运用“青春蒙响”微信公众号、“蒙自共青团”抖音号、“蒙自共青团”今日头条号等团属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让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深入人心。

  云南大学团委积极组织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和爱国卫生实践活动,组织学生会迎新服务志愿者对迎新场所进行整理擦拭、垃圾清除,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园文明监督队在学校食堂等区域维持用餐秩序,倡导师生讲究餐量适中,推动“光盘行动”,倡导青年学生控烟限酒,进一步培养讲卫生、爱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贵金属集团团委组织下属12个基层团支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全消除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和废弃杂物,全面消除“四害”孳生条件。积极开展分餐分食、光盘行动,要求全体就餐人员在进入食堂前统一在门口左侧洗手,党员、团员带头轮流每天就用餐剩余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食堂就餐处摆放宣传栏及标语,营造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当天下午,全省各级团组织参加了大扫除活动。下一步,共青团云南省委将常态化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形成长效机制,把全省广大青少年的热情和实践引导好、发挥好。按照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努力打造各地共青团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品牌。持续深化青少年卫生健康行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凝聚整合团的各级组织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全省的爱国卫生运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