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云龙:“风暴式大扫除”将爱卫行动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5:41:28  来源: 云南网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漕涧镇政府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段学兵 杨张彪 刘杨恒)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以来,云南云龙县漕涧镇群策群力、迅速行动,通过“党群校”联动和“点线面”结合,整合多方力量,强化各种措施,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进行到底。

爱卫行动,争当先锋。漕涧镇政府供图

  9月5日,漕涧镇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暨开展“风暴式大扫除”行动,并以村(组)为工作单元,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紧盯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打响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攻坚战、大会战。现场,党员、干部、志愿者分成7个小组,对集镇的4个片区交通沿线、道路路面、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裸露垃圾和脏乱差等难点、痛点的全方位无死角清理。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漕涧镇政府供图

  据了解,漕涧镇将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切实改善全镇人居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坚持以“党建+爱国卫生”“主题党日+专项行动”等形式,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引领、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以美丽乡村、宜居小镇建设和乡村振兴为抓手,全面整合乡镇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中小学师生、扶贫工作队和乡村保洁员5支队伍力量,层层推进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清理沟渠不怕脏。漕涧镇政府供图

  通过党员干部的积极行动、率先垂范,带动了全民同心共筑卫生、健康、美丽的小康家园,争做健康文明的践行者。截至目前,全镇7个村委会共组织了16次“风暴式大扫除”,参与党员干部群众近1200人次,营造了“个个讲公益,人人爱卫生”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