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嵩明县:持续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县城“脏乱”老市场变标准化新集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6:43:00  来源: 云南网
嵩明县持续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中,近日记者在该县水真路农贸市场看到,地面干净整洁,摊位整齐划一,各类果蔬、肉食摆放有序。市场内部配有公平称、洗手池、卫生间。其整洁、清爽的环境获群众点赞,为爱国卫生运动增添色彩。

  自嵩明县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以来,位于水真路与县人民医院之间的新市场按标准化农贸市场进行建设,在两个出入口设置洗手台,整个市场环境干净整洁,生鲜、水产、蔬菜、熟食合理分区,让许多当地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嵩明县物产丰富,许多应季农产品种植户、销售商经常会遇到“长租不划算”困扰。为此,新农贸市场专门开辟两条通道,设临时摊位,为小商户提供销售便利。时值野生菌上市,通道边摆满牛肝菌、青头菌、干巴菌等野生菌和蜂蛹、核桃、板栗等应季食材。一位卖野生菌的大姐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寻甸,摆摊要看野生菌收购情况,一个月就来七八次,临时摊位很适合她,“市场还给建了地台、搭了顶棚,下雨、大太阳什么的都不怕了。”

  据悉,嵩明县在“管集市”专项行动中严格按照标准化农贸市场规范,对集市硬件设施、管理措施、场容环境、商品安全、周边环境进行整改整治,着力整治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实现市场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目标。

  云南网记者 李桀 周凡 顾燕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