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一部手机云品荟”成为“云品出滇”加速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8:3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一部手机云品荟’集‘产品库+公共服务+营销渠道’的赋能型电商运营模式已经成了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产品快速‘出滇’的加速器,有力助推了‘云品出滇’。”9月14日,云南云品荟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合如此表示。

云品荟进行的云品直播。供图

  他介绍,“一部手机云品荟”是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工作部署,利用电子商务进行有品质保障的、基于云南省农特产品信息展示和交易的直供平台。

  “云南有丰富的农产品品类,如云南的鲜花,种植面积达175万亩,一年有139亿支鲜切花,有5.81亿盆的盆景。茶叶也有676万亩的种植面积,一年有43万吨的产值等等。”王金合表示,“云南拥有这么好的产品库,但缺少的是怎么让这些优质的农产品快速‘出滇’,能卖出好的价格。所以‘云品荟’要实现的就是‘产品库+公共服务+营销渠道’的综合服务模式。”

王金合。供图

  他表示,在针对一些没有品牌的或缺少品牌意识的区域,“云品荟”的“绿色食品”生产领域帮助他们打造品牌,针对缺少销售渠道的,帮助他们进行渠道的对接。“针对一些独特的农产品,对数据、对产销不明确的,我们就针对他的数据赋能给予指导。我们本质上打造的是一个赋能型的电商公共综合服务平台,集‘产品库+公共服务+营销渠道’的赋能型电商新平台。”

  目前,“一部手机云品荟”已经在昆明建立了实体旗舰店,在广州、深圳设立展示馆,在镇雄、镇康等县试点开设线下体验店。对云南“绿色食品牌”8个重点产业名优产品、“10大名品”等进行一站式展示展销,优先选择扶贫产品入驻展馆,组织参加省内外推介会20多次,积极推动云品出滇。

  王金合表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共有680多家企业、700多个品牌、7000多个单品入驻平台并实现在线交易,5700多个单品进入线下体验店。

  此外,“云品荟”组织参加“2019年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百日总攻·抖来助力”“天境怒江草果”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得到怒江州等当地政府的好评、贫困群众的认可。

云品荟体验店。供图

  下一步,“一部手机云品荟”将建成云品数据库,迭代升级云品荟电子商务平台。并强化公共服务功能,在行政村建设线下体验店。升级扶贫专区,让更多扶贫产品免费入驻平台。建立“平台运营人+合伙人+直供商家+农村居民”共享公众号,实现供需信息精准匹配,降低成本。

  同时,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品牌推介,成立省级云品采购服务中心,加大为企业赋能力度。通过赋能农业龙头企业,从而增加农户的生产性收入。

  王金合认为,“一部手机云品荟”争取三年内,实现生产端和销售端的信息高效对接和在线交易,力争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农产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引领中国农产品流通新模式。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