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团委开展“蓝天梦”爱国卫生及航空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20:01:24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9月22日,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公司团员青年代表来到了昆明市育红小学为三年级200多名学生开展了“蓝天梦”爱国卫生及航空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公司客舱部和综管部的团员青年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及航空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宣讲,并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和现场演练的方式教给孩子们如何正确洗手,做好清洁消毒。东航云南公司第一位女飞行员李鑫在现场给孩子们从“小女孩的飞行梦想”开始讲述航空知识,并穿插了小短片、动画等,生动地向孩子们展示飞机飞行背后的故事,并图文并茂地揭秘了飞行员、乘务员的工作流程。同时,她在现场呼吁,长大后想要当飞行员的同学们,从小就要认真学习、热爱运动,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并学会保护视力,长大后才能追逐“蓝天梦”。活动现场,每到一个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着提问或者回答问题,热烈的气氛吸引了隔壁不少刚刚下课的学生过来旁听。

活动现场。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课后,孩子们意犹未尽,满是对未来的憧憬,带着激动的心情在彩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并在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团员青年们的协助下,将彩纸折成飞机,在操场上一起呐喊着:“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将各自手中一架架载着梦想的纸飞机,放飞到校园的空中。

  据悉,“蓝天梦”是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公司团员青年结合时下重点工作开展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面向群体为青少年。服务人群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贫困地区青少年,对外界接触了解较少,生活上还存在部分困难情况,对这部分青少年,主要进行捐资助学,航空业知识等,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一颗“蓝天梦”的种子,激励孩子们通过努力学习走出贫困地区,看看外面“不一样”的世界;二是城市中的青少年,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接触更多的行业,开阔青少年眼界思维,普及和解答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相关航空知识,并对其未来职业规划作出积极影响。

活动现场。共青团云南省委供图

  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经去过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小学、武定县插甸乡航空希望小学、寻甸县六哨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昆明红旗小学、昆明高新一小等多所学校,多年来累计志愿者达100余人,服务人数达3000余人。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