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曲靖: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开道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00:57:59  来源: 麒麟警方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教育整顿·治庸·铁军丨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开道

  “万宇国际这里有驾驶员求助,车上有一名女子晕倒了,急需送医,请附近巡逻的警力协助开道”。

  “白石江骑警组丁晨收到。”

  9月16日10时30分许,丁晨和同事陈胜文正在麒麟城区南小线驾驶摩托车巡逻,途中收到了大队指挥中心对讲机发来的救助指令。他立即向求援地点赶去,发现需救助的车辆后,示意车辆跟随他的警用摩托车。一路上,丁晨打开警笛警灯提醒,并不停鸣笛喊话示意其他车辆变道让行,陈胜文则在救助车辆侧后方让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同时报告指挥中心通知沿线警力开辟绿色通道。

  15分钟,他俩就将救助驾驶员带到了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打开车门后,丁晨看到晕倒女子面色苍白,立即让通行陈胜文迅速联系医生,自己找来移动担架,协助驾驶员和医生将女子送往急救病房,一切安顿好后,他们才离开医院,继续投入到交通管理工作中。

  与时间赛跑

  9月19日11时50分许,白石江岗点执勤人员在下班高峰时段疏导交通时,一辆私家车停在了身边,驾驶员称自己车上有一名妇女因煤气中毒昏迷,情况十分危急,需要到最近的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接到求助后,执勤人员迅速向附近巡逻的骑警丁晨一行人呼叫求援,他们迅速赶到白石江岗点,丁晨在前面驾驶摩托车引道,不断鸣笛喊话其他车辆让行,另外两位同事崔志波、杨毕亮一左一右,将被救助车辆两边,确保被救助车通行安全。

  仅用了5分钟,就将求助车辆带至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急诊部。下车后,丁晨发现中毒的妇女已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又赶紧叫来值班医生,协助驾驶员及家属将妇女送入病房。待医生对其进行救治时,他才和同事离开。

  “不客气,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是丁晨每次和患者家属说过最多的话。“人勤、话不多”是同事们对这名性格有些内向的90后小伙的评价。他以自己积极、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践行了曲靖骑警“忠诚、专业、高效、为民”的行动宗旨。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