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大型赛事如何防疫成关键 500名上马小跑者“尝鲜”2020路跑之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12:40:02  来源: 东方网

原标题:大型赛事如何防疫成关键 500名上马小跑者“尝鲜”2020路跑之旅

东方网记者刘辉、汪伟秋9月26日报道:沪上路跑赛事今日迎来了关键一刻。清晨,2020上马少儿跑在黄浦滨江远望一号区域正式鸣枪开跑。500名上马小跑者在家长的陪同下,在黄浦江畔一展身手,用笑容和汗水为自己2020年的路跑之旅精彩开篇。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登台,为赛事鸣枪发令。

赛事如何绷紧防疫这根弦

受疫情影响,今年少儿跑全面审视了赛事的每个流程、环节与场景,以完善且细致的防疫工作。

选手进入赛事区域前须测温并出示健康码,赛事主会场区域不设观赛席。排队和比赛期间,选手须注意与其他小朋友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组委会也特别在集结区粘贴了安全社交距离地贴。

起点采取分区集结、分三枪起跑的方式,减少赛道人员密度,为小跑者们提供舒适的赛道和比赛环境;选手参赛过程中尽量避免与其他小朋友发生肢体接触,补给以瓶装水为主以降低风险。

选手完赛后须第一时间佩戴工作人员发放的口罩,赛事各个区域也会每两小时全面消毒一次,全方位高频率保证公共区域的安全和卫生。

在参赛选手中,有20组特别的选手,他们由上海援鄂医疗队的家庭组成。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上海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构筑疫情的安全防线。上马组委会表示,特意邀请他们中的代表携孩子们来到赛事,就是希望与大众跑者一起重回赛道,享受跑步的快乐。

延续赛事专业品质

虽然比赛距离只有3.5公里,参赛规模也有所缩小,但赛事组织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对标沪上精品赛事。

以抽签方式产生的500儿童跑者+500陪跑家长的参赛者们从黄浦滨江3号门出发,经过半淞园路-苗江路-半淞园路,感受上海的城市道路和沿途风光。之后选手们经外马路进入黄浦滨江步道,伴随着凉爽的江风最终抵达终点,再经过短途步行便可进入赛后活动区。

赛道完全封闭,保证选手安全;计时芯片全覆盖,精确记录完赛时间;每公里设置的水站、冰桶、加油站,提供必要补给。

根据防疫规定,2020少儿跑的终点区域尽可能缩小了互动活动的规模和数量,以便参赛小跑者和家长们尽快疏散,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今年的完赛奖牌中加入了更多细节,中心区域采用旋转设计,使奖牌更具趣味性和观赏性。

赛后体验中,在障碍跑游戏区,小跑者们两两比拼,爬坡、蹦床、越障,勇争第一。在拍照打卡区,小跑者和爸爸妈妈们留下一张张属于自己的参赛纪念。还有放松拉伸区、小游戏区和姓名墙拍照区,赛事定制手机壳和杯子等专属产品也静待跑者选购。

在工作人员及时消毒、小朋友们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前提下,赛事组织者还为小小跑者和家长们带来贴心的赛后恢复和愉快的赛后放松体验。(刘辉)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