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惊艳!金山亭林这片“五彩稻田” 呈现绿黄白红紫五种颜色水稻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9:20:31  来源: 东方网

原标题:惊艳!金山亭林这片“五彩稻田” 呈现绿黄白红紫五种颜色水稻

东方网9月27日消息:在金山区亭西村松金公路与亭九路交界口,有一幅大型“水稻画”,左边是亭林先贤——有“江东孔子”之称的顾野王头像,右边是一幅农耕图。全图一共用了绿、黄、白、红、紫五种颜色的水稻进行种植,形成了这片“五彩稻田”。

这是亭林镇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推出“五彩稻田节”的重要环节。“千年‘红忙绿种’是亭西村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生动展现。”亭西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陈萍介绍,上溯千年,顾野王之后顾一凡与谷娘合力培育之新稻,稻谷针芒泛红,稻田生彩,“红芒绿种”彩稻惊艳于世。未曾想恰遇瘟疫肆虐,村民恐慌,道是“红芒绿种”为邪门彩稻,群起毁稻。直至千年之后,又有顾氏后人顾炎祖、顾仁龙续千年“红芒绿种”之缘,悉心育种,使之情遗千年“红芒绿种”彩稻在美丽亭西村神奇再现。

据悉,本次“五彩稻田节”以亭西村亭九路为观赏区,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看台占地面积20平方米,每次可容纳10人同时登台观看。亭九路以南为休闲区,占地面积8200平方米,包含稻草小景观、稻草迷宫、古代农耕文化17块展板等,通过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发展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展现美丽乡村风貌。

9月26日,在亭林镇文化广场举行的“五彩稻田逐梦 决胜小康有我”——金山区“农民丰收节”暨亭林镇“五彩稻田节”开幕式上,金山农产品市集、特色文化项目展示体验、金山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颁奖仪式、文艺演出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走进绿色田园,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

时令瓜果、蔬菜、稻米、乡土特色食品……农产品展销的30个摊位分成了“百里花园”“百里果园”“百里菜园-生鲜类”、“百里菜园-加工类”“休闲农耕文化”等五大类。来自亭林、吕巷、金山卫、山阳、漕泾、廊下、枫泾、朱泾、金山工业区等地的农产品悉数参展,带来了施泉晴王葡萄、蟠桃蜜饯、土布贴画、灵芝、黄金菇等丰富多样的展销产品。

临近中秋,甜而不腻、色泽美观、口感酥松的亭林月饼更是大受欢迎。来自石化街道的市民张阿姨表示,每年都会专门到亭林买亭林月饼回去吃,今天来参加这个市集,正好买几卷回去分给亲朋好友。

当晚的“五彩稻田逐梦 决胜小康有我”文艺演出,通过舞蹈、配乐诗朗诵、土布秀、快板书等表演形式,传递出农民丰收的喜悦。“茫茫稻田泛金黄,强镇富民梦飞翔,艰苦创业铸辉煌,全镇人民喜洋洋!”伴随着清脆的快板声,亭林镇青年用激昂的语调、朴实的话语述说百姓心声,歌颂幸福家园。

金山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农产品展销、特色文化项目展示体验、文艺演出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以文为媒,以商助农,打造更多“农+旅+文”结合的花园、果园、菜园,加快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变美,助推城市发展“内循环”,决胜全面小康。(黄卫佳 黄丽春)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