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他摔断7根肋骨仍坚守岗位10天 她赴武汉前夕将儿子托付给邻居 今天这些最美物业人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9:40:09  来源: 东方网

原标题:他摔断7根肋骨仍坚守岗位10天 她赴武汉前夕将儿子托付给邻居 今天这些最美物业人受到表彰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9月27日报道:9月27日,上海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三优一先”暨第四届最美物业人表彰大会,在上海浦东图书馆举行。“业主贴心人,社区守护神”,说的就是我们身边的物业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发扬“辛苦一人幸福万家”的行业精神。第三届进博会来临之际,他们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当好进博保障主力军。

.

老物业经理摔断7根肋骨,重伤不下火线

最美物业人标兵徐志强,是上海德律风置业有限公司通信分公司电信世界项目部的经理。59岁的他,从事物业工作三十多年,今年12月就将退休了。但这一年,却如此不同寻常、惊心动魄。

徐志强所服务的电信世界大楼位于市中心,楼内入驻了“12345”市民热线等很多重要的业主,承担着疫情防控信息传输的连心桥作用。2月6日,徐志强乘坐地铁赶往项目部,为2月10日上海全面复工复产做准备。那天可能心有点急,在下地铁台阶时,他不慎踩空摔了一跤,背部狠狠砸在了地铁大厅的地板上。等缓过神来发觉自己的手脚都没问题时,松了口气的徐志强便没细究身上的其它伤痛,直奔单位。

连续五天的奔波与忙碌,完成了热成像测温仪的安装和调试、联系专业公司对大楼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结合楼宇业主工作特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操作流程等工作,确保了10日当天三百余名业主正常复工的井然有序,让他顾不上身体持续袭来的痛。

直到摔伤后第十天,儿子终于发现了父亲明显的异样,他脸色苍白、精神不振,走路都有点困难,立即拖着他去医院做检查。经过拍片,徐志强确诊为右胸7根肋骨骨折,还有1根肋骨疑似骨折,右侧胸腔积液,两肺下叶挫伤!震惊万分的医生和难以置信的儿子愣在了当场:究竟是怎样的信念支撑了这样一位即将退休的老人在岗位上整整坚守了10天,扛下彻心彻骨的疼痛?

医生为他做好绷带固定,要求他一定要躺在床上静养。可仅仅休息了一个周末,徐志强又咬着牙偷偷跑回到了项目部,将手头的工作同接替他的同事做好交接。之后的日子里,徐志强每周还会抽1到2天回到项目部,电话、消息从未间断,几十年的岗位习惯使然,只有当他亲眼看到项目一切运作正常后,才能放下心中的担忧。

医管家”先锋队驰援武汉101天,做白衣天使的后盾

把时光倒推回除夕夜,最美物业服务团队益中亘泰“医管家”支援武汉先锋队告别家人,踏上去往武汉的列车。那时武汉已经封城,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每天都在呈几何倍上升,没人知道武汉逆行者们将面临怎样艰难的考验。“医管家”作为医院服务的物业人,义无反顾奔赴为武汉的抗疫第一线。

1月28日凌晨,“医管家”先锋队抵达火神山医院,吹响了在武汉战疫101天的号角。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与“医管家”之前服务的任何一家医院都不同,这两座医院当时正在以中国速度进行建设,其速度之快、难度之高从所未见。医院后勤建设也应与速度相匹配,院感防控水平也要达到行业最高标准。先锋队迅速为医院制定了后勤服务规划与行动计划,为所有物业员工开展个人防护、院感知识、垃圾清运等技能培训,同时他们也深入病区进行保洁开荒,全力以赴配合医院的正式运营。

在先锋队中,有位大姐叫冯字金,她是一位坚强的单亲妈妈,儿子今年10多岁,赶赴武汉前的那个夜晚,她才将这个决定告诉给儿子,儿子虽然不舍得妈妈,但他还是支持选择。冯大姐把儿子托付给邻居照看,在列车发动的瞬间,她眼中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这是怀揣着何等的大爱情怀,才会让一位母亲在危难之时奋不顾身。事后她说:“在那一刻,国家比孩子更需要我,相信我会成为他的骄傲。”

团队中年纪最小的是一位“90后”的小哥巴黎明,是一名边防退伍士兵。在出发前,同为军人的父亲嘱咐他:“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给国家添麻烦。”火神山医院运营后,他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负重十公斤的消毒物资进行全院消杀工作。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他的双肩被勒出两条深深血痕,队员们看到后都心疼不已,但他却笑着说:“我是军人,这点伤不算什么。”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一个个普通的物业人,筑起了1.3万多个住宅小区、近6000幢楼宇大厦的“防火墙”。今天的上海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三优一先”暨第四届最美物业人表彰大会,对上海物业行业首批党建品牌、行业党建工作“三优一先”以及在第四届“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中获奖的先进企业、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进一步动员激励物业行业努力做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物业服务保障工作。(柏可林)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