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昆明西山区“整村授信示范点”授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23:00:00  来源: 云南网

授牌仪式。

  10月16日,在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律则社区核桃箐居民小组举行的“乡村振兴整村授信示范点”授牌仪式上,西山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律则社区颁发“乡村振兴整村授信示范点”牌匾并向4户农户代表颁发乡村振兴卡。此举将整体推进涉农街道社区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律则社区核桃箐村民小组位于昆明西部,距离昆明主城区60余公里,海拔1866米,因村内盛产高质量核桃而闻名。近年来,律则社区在产业带头人的领导下建成团结核桃箐彝族风情旅游区,在山地梯田中种植七彩水稻,通过红色、黄色、深绿色、白色、紫色等7种颜色水稻组成各式图样,伴随着水稻的生长变色,稻田景致还会呈现出不同变化。随着游客的增多,村里也在积极开拓新项目,在七彩水稻梯田旁山地上建起距离地面150米高的“步步惊心”空中栈道、水上滑梯等旅游项目,并配备农家乐、野营烧烤、民宿、农产品集市等配套设施,成为昆明的网红打卡点。

“步步惊心”空中栈道

  “三年前想办农家乐,但没有启动资金,就通过农信社贷款20余万办起了农家乐,如今不仅贷款还清还小有收益,非常感谢农村信用社的支持解了当时的燃眉之急。”核桃箐村民段瑞萍说。据悉,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律则社区农户406户,截至目前,西山联社对该社区的整村授信面达100%,授信金额2000万元、期限3年,目前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28笔、金额643万元,并核发乡村振兴卡110张,以最优惠的金融服务激发了律则老百姓创业致富的干劲,而整村授信的律则社区核桃箐村民小组45户村民,讲诚信、信誉,还款积极。

山地梯田中种植的七彩水稻

  昆明市西山区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祝大德表示,将以此次整村授信为契机,不断提高授信覆盖面,实现全区3个涉农街道35个社区全覆盖,为返乡创业大学生、新型职业农民、致富带头人,农村实用人才、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以及农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提供更加快捷的金融服务。

  云南网记者 龙舟 通讯员 周世兴 李春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