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特色伴手礼哪里买?临沧市正在打造茶马古镇茶叶一条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22:42:29  来源: 文旅头条

  原标题:特色伴手礼哪里买?临沧市正在打造茶马古镇茶叶一条街

  为补齐乡村旅游“购”的短板,迎接2020年底铁路、高速路通车第一次旅游高峰到来,满足到临游客购物需求,打造具有临沧特色的“茶叶旅游伴手礼”购买场所,10月15日,临沧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临沧市茶马古镇茶叶一条街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记者获悉,即日起至12月,临沧将在临翔主城区茶马古镇打造茶叶一条街,让游客方便购买有品质、可溯源的临沧茶。

(效果图)

  优化布局 形成茶产品产业链

  临沧市抓住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和临沧铁路、高速公路年底开通等重要契机,依托临翔主城区现有茶叶交易市场分布情况,对茶马古镇旅游伴手礼购买场所的进行整体布局优化,打造茶马古镇茶叶一条街,销售临沧中高端茶。

  在具体工作中,茶马古镇茶叶一条街一期将改造茶博馆前300米街道,打造茶叶临沧旅游伴手礼购买场所(试点) 购买推荐点,道路两侧增加茶文化元素,整条街以临沧茶展销为主,全部改造于10月前完成。

  在12月中旬,临沧将完成茶博馆周围1000米茶叶一条街建设工作,统一商铺门面装修风格,统一牌匾门头高度。下层商铺以茶叶销售为主,上层商铺布局茶产业衍生业态产品,如高端茶室,茶售卖、地方特色茶具、特色奶茶等,进一步完善茶叶销售产业链。道路两侧装饰突出茶文化元素,将邀请1500家茶叶销售商入驻茶街,并对这些茶叶商户免一年房租,打造八大县区特色茶区,集中展示知名茶叶,出售商品统一使用临沧旅游伴手礼Logo。

(临沧旅游伴手礼标识)

  同时,茶马古镇茶叶一条街将用好街道旁水体景观,搞活夜间经济,利用水系打造流动茶室,开展茶道表演,引摊入市,用于茶产业衍生产品销售。茶马古镇茶叶一条街用好现有350个车位,规划好车辆进出通道,划出大巴车统一停放区域,方便团队游客进入。

  保证品质 建立质量追溯体系

  临沧茶叶资源丰富,为保证游客购买到放心、有品质、可追溯的茶叶伴手礼,临沧市将以国家普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普洱茶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和防伪体系建设为契机,从冰岛、昔归、滇红、忙肺、马鞍山等名茶开始,严格执行茶叶生产标准,规范茶叶包装标签标识,加大茶叶市场整治力度,建立专项整治投诉举报制度,用好普洱茶纹路成像识别技术、银行重控票据印刷防伪技术和基于区块链技术原理的NFC加密芯片,实现“出生证+身份证+居住证+学历证”的多重认证,为对接进入云南省区块链普洱茶追溯平台奠定基础,提升临沧茶旅商品品牌知名度。

  其次,临沧将在茶马古镇茶叶一条街开展诚信评价工作,将通过诚信评价作为入驻企业的必要条件,严格执行茶叶生产标准,规范茶叶包装标签标识,让游客在买茶买得称心,买得放心。

  此外,临沧将在茶马古镇茶叶一条街设置退换货受理点,方便游客现场退换货,保证游客在临沧享受到舒心、放心、安心的旅游体验。

  在茶马古镇茶叶一条街建设工作完成后,临沧将总结经验,在全市推广,让更多的商品成为临沧旅游伴手礼;每个县(区)根据实际,打造一个本地旅游伴手礼推荐点。(记者 张玉菊)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